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关于世界海啸日的致辞

2022-11-23 17: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海啸可能是最致命和最具破坏性的危险之一。

面对这种破坏,预警和早期行动仍然是我们保护人们免受海啸袭击的最有效工具。

这些知识非常宝贵,以至于许多沿海土著社区通过故事和歌曲将其代代相传。

我们现在能通过技术和手段确保每个沿海社区都能得到海啸预警系统的覆盖,但它们之间仍存在差距。

首先,预警系统必须覆盖到每一个处于风险下的人,无论他们的距离有多远,无论他们说何种语言。

第二,海啸预警系统应该是涵盖多灾种的,因为并非所有的海啸都是由地震引起的。

第三,即使系统到位,社区有时也不能察觉到所面临的风险,甚至不知道如何应对警告。因此,社区必须做好准备,尽早采取行动。

值此世界海啸日之际,让我们致力于通过实现仙台框架的目标G来缩小这些差距,扩大预警范围,尽快采取早期行动。

海啸来袭时,任何人都不应掉队。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郭彦伟

摩洛哥举办“气候变化、移民与健康”...

2022年10月12日至13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在摩...

苏丹举办国际减少灾害风险日纪念活动

2022年10月13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参加了在苏...

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少灾害风险...

2022年10月11日,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少灾害风险区域论坛(RP23)的报...

欧盟项目推动中亚城市发展更加安全、...

近日,《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MCR2030)全球倡议》被介绍给9个中亚城市...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国际房地...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和国际房地产协会(FIABCI)签署了一项...

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灾峰会将于...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政府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办事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