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全民预警”倡议 法国政府举办公私合作高级别活动

2022-12-15 16: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2022年11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上介绍,为响应“全民预警”倡议,法国政府在大会期间举办了一场关于公私伙伴关系的高级别活动。秘书长公布了其行动计划的详细细节,以确保到2027年,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受到预警系统的保护。

此次活动凸显了公私伙伴关系在将行动计划变为现实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减灾办负责人水鸟真美(Mami Mizutori)在致辞中表示,公私伙伴关系对于加强预警系统的所有要素是十分必要的,而且这种伙伴关系必须在任何预警启动之前得以建立。

长期以来,法国一直支持发展预警系统,其在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上发起的气候风险和预警系统倡议(CREWS),目前已覆盖75个国家。

在此次高级别活动上,来自易受灾国家和气候风险和预警系统倡议(CREWS)捐助国的高级别代表以及私营部门代表,就全民预警倡议相关的优先需求和潜在的解决方案进行了讨论。

参加讨论的人员有:塞舌尔农业、气候变化和环境部部长弗拉维恩·朱伯特(Flavien Joubert),莫桑比克运输和电信部部长马泰斯·马加拉(Mateus Magala),加勒比气象组织主任阿琳·莱因(Arlene Laing),科特迪瓦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检测公司负责人Jean-Louis Moulot(让-路易斯·穆洛特),气候大使兼气候风险和预警系统倡议(CREWS)主席斯特凡·克劳扎特(Stéphane Crouzat),法国气象局局长特里克·贝尼丘(Patrick Bénichou)以及预测服务总裁阿利克斯·鲁马尼亚克(Alix Roumagnac)。

发言者着重强调了多边倡议的贡献价值与私营部门的解决方案之间的协同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在实现联合国秘书长给定目标的道路上,私营部门发挥着关键作用。

《全民预警执行行动计划》呼吁在2023年至2027年期间进行31亿美元的初始新目标投资,相当于每人每年仅50美分的成本。该计划以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为基础,不仅确定了促进灾害风险知识普及的关键领域,还概述了实现这一目标所应采取的优先行动。

行动计划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坚定一步。作为一项减灾战略,早期预警系统是迈向一个“零气象灾害”世界的关键组成部分。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责编:郭彦伟

响应“所有人的早期预警”号召 非洲...

2022年3月,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宣布,联...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关于世界海...

海啸可能是最致命和最具破坏性的危险之一。面对这种破坏,预警和早期行动仍...

摩洛哥举办“气候变化、移民与健康”...

2022年10月12日至13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在摩...

苏丹举办国际减少灾害风险日纪念活动

2022年10月13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参加了在苏...

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少灾害风险...

2022年10月11日,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少灾害风险区域论坛(RP23)的报...

欧盟项目推动中亚城市发展更加安全、...

近日,《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MCR2030)全球倡议》被介绍给9个中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