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项目支持比什凯克推进抗灾能力评估工作

2023-01-14 09: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在欧盟(EU)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的支持及推动下,近日,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比什凯克市启动了抗灾记分卡详细评估进程。

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上,由国家和地方政府以及风险分析和预警机构代表组成的技术工作组详细讨论了抗灾能力记分卡的117项指标。

早在2021年9月,比什凯克市就举办了对该市抗灾能力进行初步评估的研讨会。会议期间,该市还与世界卫生组织密切合作,对城市公共卫生部门的抗灾能力进行了评估。下一步,比什凯克市将与联合国、民间社会组织、专家学者以及其他发展合作伙伴进行密切合作,编写比什凯克抗灾能力报告,为制定当地抗灾能力战略奠定基础。

此外,与会者还收到了比什凯克次国家级风险指数信息图,该信息图通过脆弱性、缺乏应对能力等灾害风险的60多项指标来绘制风险图景。自2017年以来,比什凯克降低了缺乏应对能力风险指数,其在风险类别中的等级也从高风险降到中风险。

背景资料:

由欧盟资助、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执行的“在中亚加强抗灾能力和加速执行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项目支持该区域各国执行仙台框架的优先事项。该项目还支持加强区域协调、制定区域减灾战略、建立国家灾害损失核算系统以及在社区一级减少灾害风险等。在国家一级,该项目支持制定首都城市的抗灾战略。为执行该项目,欧盟承诺提供经费375万欧元。

“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MCR2030)倡议是一项独特的、跨越利益攸关方的全球倡议,该倡议致力于通过预防灾害风险、促进创新发展和投资抗灾措施等来提高地方的抗灾能力。“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倡议与中亚的首都城市合作,目的是支持地方政府减少灾害风险,推动加强城市抗灾能力系统方案的落实。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郭彦伟

来自亚太、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城市领...

2022年11月8日,“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MCR2030)倡议的3个核心城市...

加强抗灾能力建设“绝对可行且可实现”

两位致力于减少气候和灾害风险的城市领导人坚信,即使在这种前所未有的不确...

为响应“全民预警”倡议 法国政府举...

2022年11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第2...

响应“所有人的早期预警”号召 非洲...

2022年3月,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宣布,联...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关于世界海...

海啸可能是最致命和最具破坏性的危险之一。面对这种破坏,预警和早期行动仍...

摩洛哥举办“气候变化、移民与健康”...

2022年10月12日至13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在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