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马丁岛举办第三届加勒比学校安全部长级论坛

2023-01-14 09: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近日,圣马丁岛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部(MECYS)举办了第三届加勒比学校安全倡议(CSSI)部长级论坛。

本次论坛重点谈讨极端天气事件的后续影响,如飓风“伊尔玛”(Irma)和“玛丽亚”(Maria),以及卫生事件新冠疫情等。

加勒比区域面临着一些自然灾害和生物灾害。这些灾害严重阻碍和损害了整个区域教育系统的发展计划和成果。灾害的系统性变得更加明显,因为灾害对加勒比区域的经济社会以及所有的部门都产生了前所未有的连锁效应。

根据分析“使儿童免受灾害”活动的影响报告,全球每年有1.75亿儿童可能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加勒比海地区的儿童也不例外。经历过灾难的儿童更有可能出现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欠佳、上学率低以及学习困难等问题。

据悉,第一届加勒比区域学校安全部长级论坛于2017年4月在安提瓜和巴布达(Antigua and Barbuda)举行,论坛上发起了加勒比学校安全倡议。

在第一届论坛期间,加勒比区域12个国家的教育部还签署了《安提瓜和巴布达宣言》。在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教育与民族和谐部于2019年主办的第二届论坛期间,签署国增加到18个。

据介绍,第三届论坛还得到了联合国国际儿童紧急基金会(UNICEF)、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加勒比灾害应急管理局、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教育与民族和谐部的大力支持。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郭彦伟

世界重建会议展望更繁荣、更公平、更...

过去两年来,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世界,其对最脆弱和处境最困难的人群影响尤...

欧洲项目支持比什凯克推进抗灾能力评...

在欧盟(EU)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的支持及推动下,近日,...

来自亚太、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城市领...

2022年11月8日,“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MCR2030)倡议的3个核心城市...

加强抗灾能力建设“绝对可行且可实现”

两位致力于减少气候和灾害风险的城市领导人坚信,即使在这种前所未有的不确...

为响应“全民预警”倡议 法国政府举...

2022年11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第2...

响应“所有人的早期预警”号召 非洲...

2022年3月,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宣布,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