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组织加入“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倡议

2023-01-14 09: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近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下面简称“联合国减灾办”)的合作伙伴——国际移民组织(IOM)中东和北非区域办事处正式加入“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MCR2030)倡议。

“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倡议是联合国减灾办的旗舰项目,建立在2010年发起的“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运动的成就基础上。它欢迎各城市、地方政府以及沿着抗灾路线帮助城市建立抗灾能力的各方。

国际移民组织中东和北非区域办事处开发了一款城市评估工具,以估测移民融入城市环境方面的差距,其目的是通过加强移民在空间、体制、经济、气候和抗灾系统等方面的社会凝聚力,进一步提高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抗灾能力。

国际移民组织和联合国减灾办已开展了多项合作,其中既包括对仙台框架减少灾害风险进程进行中期审查、召开减少灾害风险全球会议和区域会议等高级别合作,还包括发起全民预警倡议等。另外,双方的伙伴关系还延伸到技术合作领域,以执行减少灾害风险高级领导小组的年度工作计划,该计划已将减少灾害风险纳入人道主义行动中。国际移民组织在支持联合国减灾办推出风险信息交换系统以及创建第二代灾害损失评估平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联合国减灾办热烈欢迎“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倡议的新合作伙伴,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提高移民在城市环境中的抗灾能力作出贡献。

背景

“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倡议是一项独特的跨利益攸关方倡议,旨在通过宣传防灾知识、建立相辅相成的城市间学习网络、连接政府机构以及建立伙伴关系等多种途径来提高地方的抗灾能力。该倡议通过提供清晰的城市抗灾路线图以及监测报告工具,帮助城市降低灾害风险,提高抗灾能力。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郭彦伟

阿拉伯地区加快推进卫生体系重建工作

2022年12月,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

在南苏丹,一种新的风险管理工具应运...

通过一个新的风险信息交换平台,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将人道主义者和发...

2023年风险奖“气候抗灾和早期预警”...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22年的报告非常明确:如果我们不加紧努力...

新的风险信息交换平台已覆盖52个国家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新推出的数据聚合器——新的风险信息交换平台即将...

毛里求斯:陆地排水和气象雷达有助于...

在毛里求斯参加世界海啸日期间,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借此机会了解了该...

联合国减灾办支持马达加斯加和坦桑尼...

气候变化和灾害风险在整个非洲都有内在联系。近日,坦桑尼亚和马达加斯加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