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陆地排水和气象雷达有助于抵御自然灾害

2023-01-14 09: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在毛里求斯参加世界海啸日期间,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下面简称“联合国减灾办”)借此机会了解了该国的减灾工作情况。

作为一个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毛里求斯尽管自身排放量较低,但极易受到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路易港面临着海平面上升带来的一系列综合风险,包括风暴潮、洪水和大风等,这些风险对港口基础设施而言挑战不小。

2013年,路易港山洪暴发造成11人丧生,毛里求斯政府意识到建立一个永久性灾害管理结构十分必要,于是成立了国家灾害风险减少和管理中心(NDRRMC)。作为国家减少灾害风险计划的一部分,土地排水管理局(LDA)负责制定实施中央与地方的土地排水总体方案。

2017年,国民议会通过了《土地排水管理法案》。2022年5月,毛里求斯又制定了《土地排水总体规划》,该规划旨在“保护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减少灾害造成的破坏和痛苦”。

自从修建了蓄水池和排水沟,暴雨对毛里求斯的影响得以缓解。

土地排水管理局官员阿克谢·克雷瑟(Akshay Kowlesser)表示:“采用可持续的城市排水系统,不仅需要将洪水排入海中,还要对洪水进行控制并补充我们的含水层。”

联合国减灾办还参观了多普勒雷达天气观测站,该站于2019年由日本政府资助运营。2022年毛里求斯受气旋影响期间,多普勒雷达天气观测站在提供准确预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热干得·维萨米(Renganaden Virasami)博士说:“卫星图像不能让我们很好地了解系统位置,因此拥有雷达系统至关重要。”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郭彦伟

联合国减灾办支持马达加斯加和坦桑尼...

气候变化和灾害风险在整个非洲都有内在联系。近日,坦桑尼亚和马达加斯加最...

沙姆沙伊赫被确定为“使城市具有抗灾...

2022年11月12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上,联合国减少...

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聚焦城市抗灾与气...

2022年11月12日,在沙姆沙伊赫举办的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上,联合国减少灾害...

为增强抗灾能力 蒙古国采取统一行动

为了增强抗灾能力,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及其他21个省份城市都加入了世界领先...

巴西政府为联合国减灾办授勋

巴西联邦共和国区域发展部宣布,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因其在加强国家保...

圣马丁岛举办第三届加勒比学校安全部...

近日,圣马丁岛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部举办了第三届加勒比学校安全倡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