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为联合国减灾办授勋

2023-01-14 09: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巴西联邦共和国区域发展部宣布,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下面简称“联合国减灾办”)因其在加强国家保护和民防方面的作用而被授予巴西国家民防奖章。

联合国减灾办美洲和加勒比区域办事处负责人劳尔·萨拉查(Raúl Salazar)表示:“非常感谢这一认可,感谢巴西政府对仙台框架的承诺,以推进其优先事项。”

萨拉查说,“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MCR2030)倡议旨在建设一个更具抗灾能力的未来,减少灾害对世界的影响。目前,巴西18个州的277个市镇已加入了该倡议。

“我确信,巴西将在乌拉圭埃斯特角城举行的下一届美洲和加勒比减少灾害风险第八次区域平台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届时将做出与区域进展相关的重要决定。”萨拉查说。

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巴西是该区域研究和开发投资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此外,联合国减灾办还与巴西灾害监测和警报中心(CEMADEN)展开了密切合作。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郭彦伟

圣马丁岛举办第三届加勒比学校安全部...

近日,圣马丁岛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部举办了第三届加勒比学校安全倡议部...

世界重建会议展望更繁荣、更公平、更...

过去两年来,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世界,其对最脆弱和处境最困难的人群影响尤...

欧洲项目支持比什凯克推进抗灾能力评...

在欧盟(EU)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的支持及推动下,近日,...

来自亚太、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城市领...

2022年11月8日,“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MCR2030)倡议的3个核心城市...

加强抗灾能力建设“绝对可行且可实现”

两位致力于减少气候和灾害风险的城市领导人坚信,即使在这种前所未有的不确...

为响应“全民预警”倡议 法国政府举...

2022年11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