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姆沙伊赫被确定为“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倡议核心城市

2023-01-14 09: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2022年11月12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COP27)上,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下面简称“联合国减灾办”)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和埃及信息决策支持中心(IDSC)主办了一场主题为“从风险到韧性:成功营造当地环境”的会外活动,热烈庆祝沙姆沙伊赫被确定为“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MCR2030)倡议的最新核心城市。

“沙姆沙伊赫的成功是埃及和阿拉伯地区其他城市学习的一个榜样。”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减灾办负责人水鸟真美(Mami Mizutori)说。

沙姆沙伊赫城市负责人分享了实现这一成就的自身经验和今后准备扶持其他城市的具体计划。

在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期间,沙姆沙伊赫宣布准备成为包容性、安全性、韧性和可持续性的城市,努力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11”的实现和包括《仙台框架》《巴黎协定》等全球框架的推进。

活动结束时,水鸟真美向南西奈省长哈立德·福达(Khaled Fouda)颁发了确认沙姆沙伊赫为核心城市的证书。

“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是联合国减灾办推动的一项独特的跨利益攸关方倡议,旨在通过宣传知识、分享经验、建立相互加强的城市间学习网络、注入技术专长、连接多个政府层和建立伙伴关系来提高地方抗灾能力。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郭彦伟

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聚焦城市抗灾与气...

2022年11月12日,在沙姆沙伊赫举办的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上,联合国减少灾害...

为增强抗灾能力 蒙古国采取统一行动

为了增强抗灾能力,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及其他21个省份城市都加入了世界领先...

巴西政府为联合国减灾办授勋

巴西联邦共和国区域发展部宣布,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因其在加强国家保...

圣马丁岛举办第三届加勒比学校安全部...

近日,圣马丁岛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部举办了第三届加勒比学校安全倡议部...

世界重建会议展望更繁荣、更公平、更...

过去两年来,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世界,其对最脆弱和处境最困难的人群影响尤...

欧洲项目支持比什凯克推进抗灾能力评...

在欧盟(EU)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的支持及推动下,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