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减灾办支持马达加斯加和坦桑尼亚的减少灾害风险能力诊断

2023-01-14 09: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气候变化和灾害风险在整个非洲都有内在联系。近日,坦桑尼亚和马达加斯加最近开展了减灾能力倡议(CADRI)?国家诊断。

坦桑尼亚近年来灾害频发。过去20年中,该国最常见的灾害主要包括洪水、流行病、地震、干旱和风暴。其中,洪水和地震等灾害还造成了流离失所。

与此同时,马达加斯加经历了4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仅在2022年就出现了6个热带天气系统。

马达加斯加政府要求动员减灾能力倡议伙伴关系,进而支持“以综合气候变化的多风险和多危害方法评估仙台框架的实施情况”。2022年3月26日至4月8日,来自联合国机构、非政府组织和红十字会的专家团队对马达加斯加的减少灾害风险能力进行了诊断。作为风险管理和基础设施服务团队的一部分,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下面简称“联合国减灾办”)还和大家共同起草了与风险信息相关的诊断章节。

马达加斯加减灾能力倡议团队

“联合国减灾办正在与马达加斯加政府合作,通过各种项目加强利益攸关方收集、分析和使用灾害风险数据和信息的能力。参与减灾能力倡议诊断,可以更好地了解风险信息(如危害、暴露、脆弱性)方面的优势和差距,并确保与合作伙伴的协同作用。”联合国减灾办非洲项目分析师奥丽安·丹尼斯·卢波(Auriane Denis Loupot)说。

同样,在坦桑尼亚,联合国驻地协调员办公室收到了灾害管理部和桑给巴尔灾害管理委员会第二副主席的请求,要求调动减灾能力倡议伙伴关系服务。坦桑尼亚能力诊断于2022年10月17日至28日进行。

“联合国减灾办的存在有助于任务的执行和仙台框架的实施。”联合国减灾办非洲协理方案管理干事伊莎贝尔·恩吉希亚(Isabel Njihia)说。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郭彦伟

沙姆沙伊赫被确定为“使城市具有抗灾...

2022年11月12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上,联合国减少...

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聚焦城市抗灾与气...

2022年11月12日,在沙姆沙伊赫举办的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上,联合国减少灾害...

为增强抗灾能力 蒙古国采取统一行动

为了增强抗灾能力,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及其他21个省份城市都加入了世界领先...

巴西政府为联合国减灾办授勋

巴西联邦共和国区域发展部宣布,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因其在加强国家保...

圣马丁岛举办第三届加勒比学校安全部...

近日,圣马丁岛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部举办了第三届加勒比学校安全倡议部...

世界重建会议展望更繁荣、更公平、更...

过去两年来,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世界,其对最脆弱和处境最困难的人群影响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