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机构就追踪危险事件和灾害损失发表声明

2023-01-14 09: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和世界气象组织(WMO)正在合作开发一个新的跟踪系统,以记录和分析危险事件以及灾害损失。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这三大机构于2022年11月29日至30日在波恩联合举办了一场技术论坛,来自50个政府、60个国际组织的175名灾害风险管理、水文气象服务和其他部门实体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开发这一新系统的关键参考点是1994年起就投入使用的DesInventar数据库,该数据库为110个联合国会员国提供服务。论坛建议,以DesInventar数据库为基础建立新系统,同时确保新一代系统具有与外部系统的互操作性。

此外,新系统应当与每个国家的数据成熟度相匹配,还要可生成分类信息,并能够在局部范围内连续追踪灾害事件以及造成的损失情况。

新系统将使各国获得更好的信息分析与数据可视化,从而在对风险知情的前提下做好发展、防备和人道主义行动。

论坛同样呼吁三家机构建立伙伴关系,共同加强各国国家灾害管理处的能力,并促进与各国国家气象和水文服务部门及其他专门科学机构的业务关系,以更好地追踪灾害事件及损失情况。

为了在灾害事件及损失和损害方面制定数据价值链和框架,这三大机构还将合作开发一种政策产品。该政策产品及新的跟踪系统随后将在国家一级推广。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郭彦伟

国际移民组织加入“使城市具有抗灾能...

近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合作伙伴——国际移民组织中东和北非区域...

阿拉伯地区加快推进卫生体系重建工作

2022年12月,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

在南苏丹,一种新的风险管理工具应运...

通过一个新的风险信息交换平台,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将人道主义者和发...

2023年风险奖“气候抗灾和早期预警”...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22年的报告非常明确:如果我们不加紧努力...

新的风险信息交换平台已覆盖52个国家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新推出的数据聚合器——新的风险信息交换平台即将...

毛里求斯:陆地排水和气象雷达有助于...

在毛里求斯参加世界海啸日期间,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借此机会了解了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