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和技术:RP23的中心主题

2023-01-14 09: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2023年2月28日至3月2日,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少灾害风险区域论坛(RP23)将在乌拉圭埃斯特角城举行,将科学技术用于减少灾害风险是此次论坛的主要议题之一。

论坛期间共设置37场会议活动,包括4场高级别会议、8场平行会议、2场特别会议,以及8个学习实验室活动和15场附带活动。此外,抗灾技术竞赛的获奖名单将予以公布。据悉,这项竞赛旨在为地方一级的预警系统寻找创新战略,参与者将在15分钟内展示他们的减少灾害风险项目、产品或方案。

RP23为各国政府、政府间机构、地方政府、私营部门、民间社会、合作机构和捐助者,以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其他相关利益攸关方提供了一次交流经验的机会,同时促进《区域行动计划》的执行。该计划于2017年3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通过,并于2021年11月在牙买加第七次区域平台上更新了新版。

在这次重要会议上,乌拉圭方提出了科学、技术和预警系统的主题:“科学和技术促进灾害风险的全面管理”,并把其作为RP23的核心议题。乌拉圭方认为,必须强调科学和技术在灾害风险综合管理中的作用,特别是在可行性、发展、筹资和实施等方面。《仙台框架》和目前的《区域行动计划》都指出,灾害风险管理政策和做法都应基于对风险的全面了解。

这些认知对于灾前风险评估、预防和减轻灾害以及实施适当的备灾措施,以有效、全面地应对紧急情况至关重要。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郭彦伟

三大机构就追踪危险事件和灾害损失发...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和世界气象...

国际移民组织加入“使城市具有抗灾能...

近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合作伙伴——国际移民组织中东和北非区域...

阿拉伯地区加快推进卫生体系重建工作

2022年12月,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

在南苏丹,一种新的风险管理工具应运...

通过一个新的风险信息交换平台,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将人道主义者和发...

2023年风险奖“气候抗灾和早期预警”...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22年的报告非常明确:如果我们不加紧努力...

新的风险信息交换平台已覆盖52个国家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新推出的数据聚合器——新的风险信息交换平台即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