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全知道
精彩剪影
四川省成都市演练指挥大厅
四川省成都市演练指挥大厅
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镇江村演练分会场
科普图说
演练信息
一号演练信息
二号演练信息
三号演练信息
四号演练信息
五号演练信息
成都指挥大厅
图文直播
11:00
2016年国家应急广播演练到此结束,谢谢。
10:5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工程师钱岳林】今天的演练过程虽然较为简短,但现实意义重大。希望将来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和专业部门的支持下,在广电行业各机构之间的通力合作下,我们共同发现问题、研究对策、提出解决方案,最终建成“统一联动、安全可靠”的国家应急广播体系,为防灾减灾服务,让人民群众受益。
10:46
【发布5号演练信息】演练信息:国家应急广播演练正在进行,现在发布五号信息,五号信息,洪水橙色,模拟撤离,以上是演练信息,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10:40
【发布4号演练信息】演练信息:国家应急广播演练正在进行,现在发布四号信息,四号信息,暴雨红色继续发布,以上是演练信息,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10:34
【发布3号演练信息】演练信息:国家应急广播演练正在进行,现在发布三号信息,三号信息,洪水黄色,以上是演练信息,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10:28
【发布2号演练信息】演练信息:国家应急广播演练正在进行,现在发布二号信息,二号信息,暴雨红色,以上是演练信息,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10:22
【发布1号演练信息】演练信息:国家应急广播演练正在进行,现在发布一号信息,一号信息,暴雨橙色,以上是演练信息,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10:19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今天的演练将分为三个场景,发送五条预警信息,模拟场景的灾害情境相互关联,严重程度逐级递增,各系统将根据不同场景和灾害等级进行响应。
10:08
播放演练宣传片。
10:07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10:06
乐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余波报告犍为县准备情况。
10:04
【演练发布策略】演练中,国家应急广播预警信息自动适配播发系统识别气象、水利等部门发送的预警信息类型、严重程度、影响区域,形成发布频次、呈现方式和发布范围等方面的建议,四川应急广播平台调动本省广播电视资源,以多种覆盖手段向公众发布。同时,国家应急广播网、手机客户端也向公众推送预警信息。
10:03
【演练科目和发布信息】本次演练模拟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发生强降雨,境内的岷江发生洪水,国家、省应急广播平台调动广播、电视、村村响、手机客户端等方式紧急向影响区域播发信息。为防止恐慌,面向公众发布时采用:“国家应急广播演练·四川正在进行,现在模拟发布演练第x号预警信息”的形式,演练中将发布的信息有:1、犍为县暴雨橙色预警,2、犍为县暴雨红色预警,3、乐山市洪水黄色预警(岷江超过警戒水位),4、犍为县暴雨红色预警持续,且近一小时降水超过50毫米,5、乐山市洪水橙色预警(岷江超过保障水位),危险区域群众紧急疏散。
10:02
【演练发布流程】本次国家应急广播演练中,国家应急广播预警信息自动适配播发系统模拟接收到气象、水利等部门发布暴雨、洪水预警信息,综合分析并匹配发布策略,向四川省应急广播系统传送。同时,利用国家应急广播手机客户端向乐山当地用户推送预警信息,并在国家应急广播网上发布。四川省应急广播系统接收预警信息和发布策略后,通过省广播电视发射传输中心,调度覆盖灾害影响区的发射台,向公众发布应急信息,同时,通过犍为县应急广播平台调度县广播电视台、村村响平台等向公众发布应急信息。本次演练还将模拟在最紧急的时刻,省应急管理部门指令省应急广播系统利用广播、电视、广播村村响等方式向指定区域的受众发布紧急撤离命令。
10:01
【四川省应急广播系统】四川省应急广播系统包括应急广播平台、传输覆盖网和终端三个部分,接收国家应急广播中心的预警信息和播发需求,向下调度市级、县级应急广播子平台进行预警播发。目前,四川省本级应急广播平台已经进入试运行,将根据需求进行逐步的调整和完善。
10:00
【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中的文化事业重点工程,2011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建立统一联动、安全可靠的国家应急广播体系”。
09:58
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黎万恒副局长发表致辞。
09:56
【主持人】观摩今天演练的嘉宾有:国务院应急办处长樊震,水利部水文局处长、教授级高工孙春鹏,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预警发布运控室主任白静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财务司事业处处长修红丽,四川省政府应急办副主任曹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工程师钱岳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应急广播中心主任高南军,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黎万恒,还有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科院、规划院、设计院,四川省水利厅、气象局的代表,欢迎大家的莅临!乐山市和下辖县区的广播电视各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也在犍为现场观摩。
09:55
【2016国家应急广播演练·四川】2016年5月19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承办的“国家应急广播演练·四川”在成都市、犍为县举行。
演练视频
一张图带你了解演练流程
科普动画
暴雨洪水科普知识库
我要留言
登陆后参与讨论
账号 密码 注 册
看不清刷新
提 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