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16日

2015-03-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中国游客涌入太平洋岛国帕劳,当地人难以招架:今年2月,中国大陆游客赴帕劳人数激增5倍多,达到10955人,是帕劳总人口的一半还多。帕劳旅游局常务董事称,规模之大真的带来很大压力,这是一个很小的国家,资源稀缺,游客突增对我们是未知的挑战,以往日本人是帕劳的最大游客群体。

再来关注当前微博的热搜词,微博综合热搜关键词阿玛尼:315晚会上,阿玛尼等国际大牌上黑榜:2014年,国际检验检疫机构抽检进口服装23818批,不合格的品牌包括ZARA、ARMANI、MANGO等,不合格的原因涉及色牢度、PH值、甲醛等不符合要求。

微博综合热搜假油麦菜搞绿化。最近吉林省吉林市的市民发现,在吉林大街和滨江中路交汇处的路口处多了30多个绿色的盆景花卉,可是仔细一看,原来是塑料制得假油麦菜。有网民质疑这种形式主义,但是也有网友称,在寒冷的北国,假绿色的盆景为灰蒙蒙的城市增添了一片绿色,那您怎么看?

最后是315曝光台为您关注身边的消费问题,上海大众回应向消费者深表歉意:上海大众官网昨天发表声明称,关于央视315晚会报道天津4S店过度维修事宜的事件,上海大众汽车第一时间启动了调查工作,将对4S店的维修服务流程进一步加强监督和管理,对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和影响深表歉意。

在线旅游成为消费投诉的重灾区,春节长假一过,消费者对在线旅游电商乱象的投诉明显上升,引起了国家旅游局的高度重视,如何更好的维护在线旅游市场的秩序,让游客出行不再堵心,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以上新闻由溟旭播报,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北京时间的11点04分,各位路上的朋友们大家辛苦,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在这个时间为大家刷新一下实时路况讯息,我们来连线一下一号线的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郑忠杰,忠杰你好!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观察员)郑忠杰:你好,韩磊!

主持人:当前路况为朋友们介绍下,有请。

郑忠杰:好的。今天受大雾天气影响,多省的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截至目前的河北、山东、江苏、湖南、广东、四川境内的高速公路都已解除管制,恢复了正常通行,但是安徽、河南、湖北部分路段依然处于封闭当中,我们来具体了解。

安徽境内沪陕高速的野蓟、大顾店、窑里、六安北封闭,合安高速的桐城、怀宁、安庆北、安庆路口是禁止大客车和危化品车辆驶入的。在河南境内,京港澳高速的领引之路、河南沪陕高速西峡至唐河、二广高速南召至构林、宁洛高速温泉至谭庄,还有九店至周口处于封闭状态。

在湖北境内,沪蓉高速京山南至丹阳东段、二广高速宜城南至十里,还有黄吉站,福银高速均川至襄阳北、沪渝高速的青州至安福寺、大穴高速浙合站目前处于封闭状态。另外襄隋、江南、宝宜高速也都全部恢复了正常通行。再来看辽宁,合大高速大连弯站支理子防站,目前是受雾影响,禁止5吨及以上货车危险品车通行。

我们再来关注两起事故信息,山东境内济广高速平阴至孝里102公里处济南方向发生了三车追尾事故,济南方向主线临时封闭,菏泽方向采取了并道行驶措施,还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在江西境内,大广高速的五级南段始于南附近2816公里处往西安方向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事故,截至目前事故依然没有处理完毕,还请过往的司机朋友们注意避让了。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主持人:好的,谢谢忠杰为我们整合发布的以上讯息。路上的大事小情欢迎大家牢记我们24小时服务热线,我们有求必应。

主持人:北京时间的11点07分,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我们这档节目名字叫做高速加油站,欢迎大家连续收听。其实要说在今天此时此刻,在直播间一共是三位,先跟大家问个好,我是韩磊!

(主持人)依迪:大家好,我是依迪!

主持人:欢迎依迪回来!

主持人:另外做客直播间的是来自于我们绿野救援队的队长海猫,猫哥,又来到我们的节目里跟大家说说今天这关键的事,就是大风天气的出行注意事项。先说说猫哥周末的时候您忙什么?315的时候是忙着打假的吗?

(绿野救援队队长)猫哥:没有,我们玩真的。周末的时候我们在我们的绿野救援队的培育基地,我们做了第十期,今年第一期的培训项目。

主持人:开春以后第一期,野外救援连续第十期,是?

猫哥:连续第十期。

主持人:这个叫什么,咱们做的项目。

猫哥:野外救生员的培训。

主持人:野外救生员培训?先说说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个项目?

猫哥:因为现在相当于属于这个,大家知道在网上包括大家户外活动的人群激增,所以说现在很多的人对我们在出行的过程中出现的很多的问题,大家都束手无策。我们希望每一个户外的领队,最好是能够学我们这个课程,而且最好是其他的不是领队,但你也学这个课程的话,便于你在野外遇到问题的时候进行自救和互救。

主持人:这个课程咱们算是初级班,还是中级班,还是高手的晋级班现在?

猫哥:应该是初级班,我们还有中级和高级。

主持人:依迪你一听这课有没有一种特别想了解其中一方面的一个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