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16日

2015-03-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猫哥:他这个也相当于也是通过活性炭过滤,到最后就是气味能过滤掉,粉尘也能过滤一部分,但是他的效果也就是20多分钟。过了以后。

主持人:也就失效了。

猫哥:也就失效了,对。所以说,我们要是在野外的时候,我觉得可能环境下,我们一般情况下会采取的方式,我们采取那种不是用口罩的形式,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就是我们经常用是那种魔术头巾。

依迪:魔术头巾?

主持人:就是那种百搭的。

猫哥:对的对的,可以20多种用途的那种头巾。把他蒙到耳朵,整个这一块一蒙,下面弄到脖子,然后在呼吸的时候就可以达到一个简单的过滤效果。这种东西我觉得也挺好的。这也可以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这都没问题的。

主持人:尤其是我们讲的那种风沙天的时候它就特别对症是?你要是说单指的等雾等霾,这个东西它不一定能挡住多少,但是说要是有明显的比如说空中飘着都是什么草棍子、大颗粒的沙子,这还能挡一下,还是有作用的。

今天我们特别请到的是列9N队的队长海猫做客直播间,跟大家说说大风天气里面这些应用神器。刚才我们说完保护我们呼吸系统的口罩,一会我们说说对眼睛的呵护。这首歌来自于齐秦,今天这歌跟风都有关系,叫《往事如风》,感受一下。

北京时间的11点26分了,各位路上的朋友们,大家辛苦,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先看华北路况,华北高速最新的情况,京津塘高速出京8.3公里,在右路间的故障车已经驶离了。

目前京津唐高速的进出京的路况都是正常的,感谢朋友们收听今天这档节目,先热情的欢迎我们的嘉宾,绿叶救援队的队长海猫,猫哥做客直播间。各位朋友中午吉祥,我是韩磊。

依迪:大家好,我是依迪。

主持人:你看我们问得都是问各位吉祥,实际上在大风天气的话,我们今天的关键词是大风天里的应急神器。我们刚说口罩,其实接下来大家在大风天里经常会接触到的这个神器叫做护目镜。

猫哥:护目镜。

主持人:我其实特别崇拜就像猫哥这样的,我们叫做户外的专业人士。我就觉得,别的先不说,就往眼睛上罩的这个东西特别特别的令人肃然起敬。真的,你们队员们出去的往脑袋上卡一勒,那个你们叫什么?就是专业上叫?

猫哥:那就是护目镜。

主持人:就叫护目镜是?

猫哥:对对对,我们来讲护目镜分几大类,有专门款的就是说防灾用的,就是我们经常讲的就是救灾的时候,我们为了防粉尘那种东西,但是它不是全封闭的,仅仅是护一部分,还是开放式的。

主持人:是开放式的?

猫哥:护目镜,那么再有就是水上的护目镜,就是我们讲的。

依迪:潜水镜。

猫哥:就是游泳镜、潜水镜。对不对?那么游泳镜一般我们用来挡眼睛,但是潜水镜是把鼻子都系一块去了。

主持人:就是那大圆片都勒一块去了。

依迪:还有上面那根管。

猫哥:搂到鼻子,通过口腔来进行呼吸,然后鼻子就不起作用,然后就呼呼就这样来呼吸。

主持人:就是这个样子是?专业上叫胸腹式连口呼吸,是?

依迪:前提是那管得伸到水面外头。

猫哥:对,那叫浮潜。那么在空气中,实际上就是我们在外面的还有各种各样的,比方说,骑行的。骑自行车的那种各种各样的护目镜。现在很多的运动就是,通用类的运动眼睛实际上有很多,一般都是防紫外线的比较多。

各种各样的,我们看很眩目的那种很亮光的、很扎眼的那种,甚至还有很多那种带镜子的那种反光的这种东西。那么还有一种在运动中比较防的好一点效果好一点,就是封闭,封闭效果特别棒。

主持人:就是封起来,扣起来是?

猫哥:但扣起来那种的话其实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大家知道眼睛是有眼温有眼压的,眼温的温度高的话它容易起雾,这个防雾层好不好也很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