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16日

2015-03-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这里边说白了这个事,就是一个日积月累,给自己增加安全的砝码,是要这样做。但我要自我批评一下,首先我是一个跟车特别近的人,就我有一个理论,就路上一旦堵了,必是因为有肉人,你知道?所以每一次,我就一定要跟前边车贴的特别近,坐我副驾驶的人是一个最害怕的一个职业。

因为每一次我这副驾驶,不管是我的兄弟朋友,还是说其他的人,拉着领导稍微好一点,我稍微躲着点,咱们是怎么着不能吓唬领导不是,但是基本上我都是跟前车贴的也就是十几公分。

半米之内的一个停车距离,这北京男也知道,有时候到路口,容易有时候也是模拟一下,所以我一般就是,车肯定要跟前车贴的非常近,让别的车一看就是后边这哥们儿肯定是个火爆性子,他不会给任何人在路口的时候实线内让路,是属于这种性格的人,所以这个其实是给自己埋了雷也是挺危险的一个。

依迪:就是太淘气了。

主持人:这也不能太任性,今天回到我们节目里边,还有最后的这个几分钟,其实说到了一个大风天气的一个行走,最后的一个问题是关于我们在城市里和以外都可能遇到的,就是这在山口和风口,和楼宇之间形成的这种大风地带,通过的时候,如何做是最安全的?猫哥给大家梳理一下。

猫哥:这大家知道,就是我们经常会遇到这种比方说野外或者其他一些比较狭窄的地方,遇到的这种情况,就是忽然风力特别大,其实大家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接触过类似这种情况,比方说,吃过火锅吗?老伴儿铜火锅。

主持人:这个知道。

猫哥:,那从上面哗,盖一个盖,中间加一管子,我们叫烟筒,然后在这老辈的那种烟筒我们就是点那个煤炉子的时候有一个大长烟筒那种,其实,像这种情况就是通过这种,就是我们叫狭管这种效应,它会抽风抽得特别大,力量特别大。就是说,要是产生这种抽风,实际上,就是会对我们包括开车,包括行走影响都特别大,你比方说,我们在山里边,再一个就是有些隧道里边,有好多的隧道,它是没有经过那种防风,包括一些风力的能处置的,短,特别是特别短的那种,那个隧道将近有一两百米。

主持人:就本身就是穿山那种短道,对不对?

猫哥:因为有好多的时候,那个实际上,就是在长的,它都长的那种隧道,几公里的那种隧道,它肯定都各个地方都增加了风机,类似这样的情况,房子里边缺这种东西,但是,这种短的可能它就没有注意这个,或者不是没有注意,它是没有必要,因为风的情况还是特别少的。但是,要通过这种地方的时候,其实一定要注意,你这里边陡然增加的这种风力会导致你措手不及。

有的时候,就是说,你比方说外边可能是七八级,你觉得到了这个里边要是说要在野外的情况下,忽然一下可能就增加两到三级的那种级别的风,这个时候你在行走的过程中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因为你就是你的意识中,你可能忽然一下增大了以后,你就躲防不及,会出现一些各种各样的危险。

那这种危险的话,我们怎么去应对,就是尤其在野外的时候遇见,应对的话,其实我觉得,就是说,你包括我们首先第一点,你不要被风吹倒,然后很多人,刚才那个韩磊讲的是我们四十五度角走的时候。

主持人:杰克逊脚步。零动力那个。

猫哥:就是那种感觉,其实那种感觉我们建议大家不要去,因为你这个平风,风有的时候它不是静止一直不停的老是那种固定风速,万一要是它一停的话,你可能就倒地了,对不对?或者是来一个旋风,对不对?所以说,好多的就是类似这种风,我觉得应该就是说我们去,第一件事就是自己去找一个安全的位置固定住,比方说找一个,但是这个安全前提是这样的,不要有那种能够掉下来那种物体。

主持人:你看一下上下左右的环境。

猫哥:就是比方说在野外的话,你找一棵大树,足够大的树,找一棵,其实因为这棵树的大小也有很大的关系,有的时候,我们会遇见这种情况,包括小树可不可以,其实也可以,因为小树的话,长的不高,但是在风来的时候,它反而,招风的效果不是特别大。但是,大风的话底下很牢固,但是,有可能是很多的很大树拐的那种树,特别容易招风,假如说地下地基效果不好的话,非常容易给它。

猫哥:刮倒了。

主持人:就是叫树大招风,说的是这个,所以应该挑个中不溜的树,反而安全点,是?

猫哥:所以说,还有说起这点,我想起来有一个就去年的时候我们的那个海南的时候有一个大风,就是说我去预报了很多大风的时候,觉得这种预报了,很多的人就是觉得预报大风应该没问题了,其实我们可以做很多的防备,你比方说,很多的树,我知道十二级大风要来了,我们要怎么办?

我们该固定的固定,对不对?然后该停车,你别停那个大树下面去了,而且树冠特别大,我就建议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比如说,下次再遇到有十二级大风来的情况,把所有的树冠,该裁的树叶全都去掉,那就招不了风了,对不对?你一根棍。

依迪:就光棍司令了。

猫哥:招不了风。

主持人:适当的修修枝,剪剪枝,这其实也是减少这城市中发生危险的办法。

猫哥:没错,你看好多海南的路上整个都毁掉了,就是所有的大树都倒掉,都刮掉了。

主持人:这个跟他们那本身的植被比较茂盛也有关系是?今天我们在节目里边的话,这个我们列九N队的队长海猫,猫哥跟我们说了很多关于在大风天气出行应该有那些装备,有那些意识,同时有那些应该注意的,感谢猫哥做客直播间,也希望大家,在这个多风的季节里边,像风一样自由,但同时也非常的安全,最后一首歌来自于许巍的《像风一样自由》,感谢朋友们收听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谢谢猫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