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16日

2015-03-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猫哥:是那样的镜子实际上就足够足够了。而且是专业的护目镜的话,其实它也有各种各样的级别不同,但是你戴着感觉不会很舒服。

依迪:而且出门戴这样一个护目镜可能会很怪。回头绝对是百分之百。

主持人:依依,你就是作为以名人,长那么好看的名人,上街的时候戴大墨镜吗?

依迪:我们就是人名,只戴近视眼镜。对了,也想问猫哥,就我们这个普通比如说这个五六级的风,我们这个正常的近视镜的话会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吗?

猫哥:近视镜实际上可以防一些直接扑面而来的这种风,问题不大。但其实经常会有那种情况,戴镜子有好处有坏处,因为我是从小是戴镜子,三四年级就开始带镜子。

我遇到好多次,比如说有的时候,那种飞溅的那种东西,假如说没见,不戴镜子的话,我估计,他就直接落煤了,然后这样戴个镜子就正好落在镜子里面了,就赶快把它收拾,好多次都是这样的,刮的东西都直接就卡在镜子下面了,然后下面基本上和脸就碰到一块了,就是卡上了以后可难受了。

这样的情况,好多时候戴着镜子就相当于是风沙过来以后直接存在这个位置上。吹过来,来了一个反弹,然后就进到镜子里面了。所以说,好多的时候,我觉得戴不戴镜子,直接过来的那种风,假如说那种风是那种乱刮的那种风,其实戴不戴镜子效果都不大,就得必须用全封闭的那种镜子才行。

主持人:就是我们看的就跟那种国外的飞行员似的那种,老式飞行员那种镜子。

猫哥:飞行员的镜子。其实密封效果,你看要防水的话级别是最好的,防水的级别就是戴那种运动眼睛。

主持人:但是基本上那个舒适感是最差的。因为我最早的时候,一直是骑敞篷式摩托的人,摩托没封闭。

猫哥:有,三轮。

主持人:敞篷式摩托,敞着一层膜这是。敞篷式摩托它必须得配风镜。我试过好几种,就是戴过滑雪眼镜,滑雪就是咱们叫做滑雪护目镜。

猫哥:对滑雪护目镜。

主持人:外面外边一个大电镀瓶那种,戴过那种美军战斗级别的那种叫护目镜,属于那种防流弹级别的。因为那个你知道美军知识装备里面有一个护目镜,现在咱们比如说,看着街上执行的时候,有那个雪豹突击队的那个哥哥们,是?他戴着那个大红,包括那种黑超特警,就穿一身黑那特警,脑袋上顶一个那个。

他们其实这个东西,为什么说戴这个,这个是根据现代战争里边发现的就是,在两军打仗的时候。直接被打中的概率造成的伤害远远要低于被榴弹伤及的这个危险。尤其是美军的,就是说对眼睛的这个伤害,如果没有这个护目镜的话,他大概是60%左右的这个伤残率,眼睛本身很娇嫩,榴弹稍微擦上,碰上,包括那高温灼伤以后,基本上就是要落残疾的。

所以他们特别重视这个对眼睛这个镜子的保护,我得那么一镜子,原来我也戴过,后来我发现就是什么?说句实话,最舒服的、最扛用的,还是美军的这个镜子。第一个,他是上下是那种抗菌海绵,而且它那个上下之间是通着气的,有时候问了说,你为什么要通着气?通着气的话,它那个气流,你要骑车过程中。

它会正常的有气流通过,就把你那镜片里面,刚才猫哥提到,眼睛上那个水分和这个液压什么的,自动它就带走了,但是它又不是说直接就往脸上砸着、吹着风,所以冬天戴那个是最舒服的,而且还不起雾,有这好处你知道吗?

猫哥:这个大家都知道,就是说,比方说那个滑雪,雪季刚过。其实滑雪的镜子,我们经常滑雪,所以也都带那种镜子,但是滑雪的镜子,主要防止雪盲那种情况发生的,因为长时间的在白皑皑的地方走,它是那种性质,但是各个专业的那种镜子有专业的能量不同,它的用处也不同,所以说,肯定不能是在任何场合,你比方说大街走道,带一个雪镜,就是觉得你有点问题。

依迪:这第二天绝对就是他们上到微博上。

主持人:容易登上自媒体的首页?

猫哥:我就说韩磊你带的那个,你说的那美军的镜子,你好好看一看,它是不是Made in HangZhou,或者哪儿的?

主持人:义乌,义乌,好着,义乌生产天下所有的东西。刚才其实我们跟大家说,在这样一个风沙季的时候,您护目镜的一个选择的问题。在这个季节里边,外出的朋友其实诉求也不同,我们一会看看微信平台上大家关于外出的时候有那些具体的要求,也欢迎大家,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和猫哥进行交流。在这样的一个起风的季节,希望大家能够找到一款防护自己的,这样的一个防风神器,有时候风也是挺美的。

李健有一个歌,叫做《风吹麦浪》,我们感受一下这样的风。来自于李健的一首歌叫做《风吹麦浪》,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刻的突发连线,今天早上的6点53分,广西全南高速公路的鹿寨向柳州方向的离柳州东出口3公里发生的一起四车连环相撞的事故,最新的情况我们来连线一下当地的消防通讯员唐进豪,唐进豪你好!

(消防通讯员)唐进豪:主持人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