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19日

2015-03-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看国际,近日,英国天文学家首次确认超级地球的存在,行星,格利泽581d(同音),她是迄今发现的太阳系外第一颗处在恒星移居轨道的类地行星,距地球22光年,大小为地球的3倍,温度不高不低适宜生命生存,不过即便搭乘人类最快的飞行器也要8万年才能达到。

来关注微博热搜词,实施关键热搜词零食海报,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七种不合格产品其中“老豆味”牌香酥椒花生米,“庄味夫”牌花生米过氧化值超标,“小五哥”牌串串香山梨酸超标,“怪怪”牌重庆怪味胡豆酸钾超标。微博综合热搜词中国餐饮三巨头,今天一早中国餐饮三巨头到底是哪三家引起了网友的争论,有人说是黄焖鸡米饭,沙县小吃和兰州拉面,也有人说应该有成都小吃和杭州小笼包,那您支持哪三家呢?

最后来关注一条出行服务信息,京哈、京沪高速部分的加油站升级改造。3月16号开始京哈高速田家府服务区出京方向加油站,京沪高速马驹桥服务区进出京双方向加油站进行升级改造暂停营业。田家府服务区出京方向加油站,马驹桥服务区出京方向加油站施工期预计为30天,马驹桥服务区进京方向加油站施工期预计为60天,提醒您合理安排行程。以上新闻由新月编辑临时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欢迎您的收听。

韩磊:北京时间的11点04分,各位朋友大家中午辛苦了,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我们稍后的时间为大家刷新一下实时出行信息,联系一下交通运输部中心的路况观察员车春江(同音),春江你好。

(交通运输部中心路况观察员)春江:你好主持人我们一起来关注路况,今天早晨河南湖北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随着能见度的逐渐提高到目前为止河南境内受影响的二广高速,沪陕高速、兰南高速,南阳绕城高速已经开通了,湖北境内的随岳高速,金山段的交通管制也已经解除。司机朋友们都可以选择通行了,下面我们来看河北,河北境内的长深高速长春方向844公里处,因此路段有一小车撞护栏的事故占据了应急车道,但后方没有压车。张涿高速张家口方向37公里处的涿鹿段有大车追尾提示后方的车辆注意。

我们再来看几条施工的信息,今天境内受施工的影响京哈高速国家试出入口封闭。四平服务区沈阳方向一以及靠山的福(同音)哈尔滨方向临时关闭。湖北境内的京广高速收费站封闭施工两个月,出入口是禁止车辆通行的,预计5月10号左右能够恢复正常。重庆境内的沪蓉高速万州区长河沟一号桥段的1458公里处正在封闭部分的行车道,进行桥梁养护,预计4月25号左右能够恢复正常通行。好,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韩磊:好的,谢谢春江在这个时刻,给我们发来的即时信息我们随时联络。稍后的时间的话呢,欢迎朋友们继续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在路上有大事小情可以通过24小时服务热线与我们联系,希望大家牢记我们的服务热线号码。通往幸福终点传递温暖能量,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各位朋友上午好,我是韩磊。

(主持人)伊迪:大家好,我是伊迪。

韩磊:今天伊迪,韩磊在直播间接着为大家服务,我们特别高兴邀请到的是来自北京大陆汽车俱乐部汽车救援专家张勇,勇哥做客直播间。先跟我们听众朋友们打个招呼。

(北京大陆汽车俱乐部汽车救援专家)张勇: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大陆汽车俱乐部的张勇。

韩磊:说起来这个勇哥挂着头衔是汽车救援专家,其实每一次专家一到直播间我特别高兴。因为真的能为大家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3月份了,对于我们汽车救援来说,这个是不是比较忙碌的一个季节呢?

张勇:其实在3月份在汽车救援来说应该是一个淡季。

韩磊: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平稳的。

张勇:汽车救援的高峰期应该是冬天或者是夏天。

韩磊:也就是冬夏的时候是咱们是最忙的时候了。

伊迪:冬天这个我比较可以理解,冬天比如说遇到雨雪冰雪路面的时候会比较滑,出事故的比较多,那夏天为什么也会成为咱们这个汽车救援的高峰呢?

张勇:对,夏天的话大家都能记得前几年那个721暴雨。

韩磊:暴雨的那个雨。

张勇:一个是雨一个雪,这两个恶劣的天气直接影响到驾驶人的出行,会有一些汽车救援的事故发生,所以这两个季节是汽车救援的高峰期。

韩磊:明白了,这个时间上讲的话,他其实是有一个高峰或者说咱们叫比较忙的时候,相对来说不太忙的时候。但是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居安思危,3月份的时候我觉得就是真的有必要跟大家反反复复的好好的说一说,马上要热起来即将到来的夏天。大家得注意到的这些事儿啊!有这么几个事情,其实在3月份已露出端倪,3月11号吉林一汽车坠入江中,一对情侣不幸溺亡。3月12号几天呢,在济宁的高新区,有一事故导致了出租车自燃,4人在当场的话呢失去了生命,4人受伤。

其实我们再往前推的话,夏天这721这暴雨事件那个惨幕依然每个人痛彻心扉历历在目,其实从这块已经能看出来了,这几个事件有个共同的问题,就是我们发生危险的这些朋友被困在车里了,这些事故的当事人由于没有从发生危险的车里边逃生,而导致的每一个问题。其实从救援专家的角度上讲,我其实特别想请教您。在你们这心里边,是不是一上汽车就跟普通人的心里边不一样,就觉得上了车以后,那个危险系数还挺高的一个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