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19日

2015-03-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伊迪:说的我好疼啊。

韩磊:这里边其实你想,这个不光是一个疼痛的问题,其实不同的速度之下,原来我见过他们那个做实验的,80和60不同的车速,最后就是怀抱里一个西瓜嘛,模拟的那个抱小孩。说句实话,那样的一个速度之下,突然一个急停,你根本就是控制不住。

伊迪:根本是抱不住的,直接会扔出去了。

韩磊:那西瓜真的就是甩到前面的玻璃上了。你想要是个孩子,这么着一下有就去了。这么多年,咱们一直说两个事,一个是安全带现在好多了。现在我发现在北京,这一方面是大家真的不再是给警察同志系了,是真的是给自己系的。还有一个就是儿童座椅,我这些呢越来越多的,就是年轻的父母们就明白这么回事了。这也可能跟咱们这么多年的宣传,包括大量的这些实际的实力换来的这些咱们叫血的教训。大家知道它的重要性了。今天我们特别高兴请到勇哥做客直播间,跟大家数数这个,被困车内,应该如何应对的一些情况,我们在这个半点的咨询之后呢,继续回来。请我们来自于北京大陆汽车俱乐部的汽车救援专家张勇,勇哥跟我们接着来说说在车内遇险这些应该应对的措施和技巧。

溟旭: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溟旭。上午11点半为您关注最新的财经文体新闻和天气服务。首先来看财经文体方面的消息。财经方面日前意大利总理伦齐在总理府会见马云。双方就意大利中小企业融入点上全球生态链,优质商品进入中国职工阿里旗下平台展开讨论。

去年中央的限读令,让各商学院EMBA的招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本来有意读报的也打消了念头,业内称整个EMBA业绩可能会下滑三分之一左右,未来五年里EMBA可能重新洗牌。学院里来自政府部门与国企的学员少了而富二代等群体却多了起来。

文体方面,18号前中国国家队球员有着“矮脚虎”之称,男派足球代表人物赵达裕,因病去世享年55岁,赵达玉在农历新年前被查出已患晚期肝癌,虽然积极治疗但是无奈不敌病魔的侵袭。在18号中午辞世。

林志颖韩寒有望一起加盟广东卫士首档汽车竞技真人秀节目《旋风车手》在新闻发布会上林志颖说,虽然没有真正的同台比赛过但是我们彼此欣赏。

接下来关注全国的天气情况,今天白天到夜间。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陕西东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且伴有雷暴,北方大部未来三天呢依旧是降水稀少,天气干燥,气温稳步爬升,而与此同时霾的天气仍然间接性发作。

最后一起来关注今天白天到夜间的具体天气情况。北京今天午后的最高气温20度比昨天高了7度。下班时的气温在18度左右。天津多云午后气温19度,比昨天高6度,下班时气温在17度左右。河北石家庄晴,午后气温20度比昨天高6度,下班时气温18度。河北张家口多云,午后气温15度比昨天差不多下班时的气温13度。以上新闻页新月编辑连续播报。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韩磊:北京时间的11点33分了,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刻的时时出行讯息,在当前的情况下,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天津河北境内的各条高速公路呢都是正常开启的情况。大家可以放心选择,另外呢我们再来说一下呢,这个根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情况,在今天11点发布的天气预报呢,下午多云转晴有轻微的霾。北转南风3、4级会达到4级。在夜间的是夜间多云,最高气温今天是19度,最低气温5度。今天的气温抬升比较快,户外出行的时候,大家注意一下防燥保湿。此外呢在北京市区内已经可以看到开放迎春花了,所以呢在北京马上就迎来赏花季。希望大家呢也可以抓紧时间呢,享受美好的春光。稍候的时间欢迎朋友们继续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

北京时间的11点35分了,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节目,欢迎朋友们接着收听,我是韩磊。

伊迪:大家好,我是伊迪。

韩磊:今天伊迪,韩磊在直播间为大家服务。特别高兴邀请到我们北京大陆汽车俱乐部的汽车救援专家张勇,勇哥做客直播间跟我们说说这个汽车在行车中遇到危险被困车内的时候该如何应对。刚才其实讲到了一个题,首先说呢,让我们保证在车内是安全的,有两个神奇,一个是安全带另外一个叫做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安全座椅说句实话吧,咱们大人系着安全带还有一个过程,孩子上来弄安全座椅他们能接受吗?

张勇:这个我还真的是有发言权。刚才我也说了,这是亲身的一个实例。我家的小孩就是非常的不爱坐这个安全座椅。

韩磊:儿童安全座椅孩子非常抵触,救援专家的宝贝拒绝这个安全的东西。

张勇:但是我跟你讲啊,哭也得坐。一定要梆好,上车就要坐。真的有的时候开了很远的路,他就后面哭,那就是忍着他的哭声,也得让他坐这个。我就说一个发生的一个实例,就是应该在春节期间,我开着车小孩他放在了安全座椅。然后是排队等灯的情况下,后面一个车,它是在等灯的过程当中,那速度相当慢了。几乎也就是5迈车吧,直接就撞到我的车了。

韩磊:追尾了。后车全责的事。

张勇:因为大家都是在排队,他等于相当于溜车了,我就想说啊,5迈就像刚才你说的60迈80迈还抱一个西瓜,就是5迈你在车里的感觉,你知道是什么吗?就是咣的一下,很响很严重。首先的话,回头先看一下小孩。安全座椅里面一点事没有,那么回头我就下车看了一下,我的车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只是把倒车雷达就是这么轻的撞击,倒车雷达也是掉出来了,才5迈车,等灯的情况下。

韩磊:相当于就是后面的这兄弟溜车了。过来以后狠狠的推了咱们的车一把。

张勇:那你在车里的感觉都是相当严重的,你别说60迈从后面直接撞上来,那后果不堪设想。那么我就从这点上,我想心里庆幸了一下,真的是小孩必须要有安全座椅。

伊迪:必须要有安全座椅,我们之前也做过儿童安全座椅的节目,说这个外国对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是很好的,而且是他们是从小孩的时候,就有那种提篮式的,从小就让他习惯这样一个环境,然后慢慢的到婴儿就直接放在安全座椅中然后每次都是上车前,一定是有安全座椅。他们的孩子时,没有安全座椅我不要上车。我的椅子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