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2日

2015-05-0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一般每年5.1、10.1和重要的节假日,好象附近的地铁的出口都是不停的,地铁直接绕站过去,所以行人的压力可能特别大吧。

李奇(音):对,没有错,今天我到这个执勤点的时候,我环顾了一下周围,就是全是行人,行人非常多,包括像旅行团,或者是游客、散客特别多。因为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和前门的景区挨的非常的近,然后他们中间就有这个地铁的这个环路,像这个前门站,还有天安门站都是在这个节日期间都是封站的。大家出行可能会靠一些地面的公交,还有就是大家私家车或者是坐旅游大巴到旅游的场地,我到现场就感觉行人从四面八方涌过来。

修奇:猝不及防的就来了。

李奇(音):向天安门广场涌过来,不时的发现了有一些行人,因为他不太了解北京的交通,他就会有的时候就会横穿马路的这种现象,我们制止了好几起。王警官也是给我分配任务的时候,就是说让我去劝阻这个行人,让他们去走地下通道。这样对他们来说也是比较安全,然后对于其他的机动车来说,也是比较的方便。

修奇:今天体验遇到的第一个难点,就是给你当头一棒的是什么?

李奇(音):当头一棒,我觉得我当头一棒的倒还没有特别的。

修奇:没有特别大的麻烦。

李奇(音):对对对,因为其实有的时候,我经常听到,朋友间也提起,遇到交警怎么去跟交警斗智斗勇。

修奇:你这回成了被斗智斗勇的对象了。

李奇(音):对,我今天去体验了一下交警的工作,我觉得其实咱们是想多了。咱们只要是平时在行车还有交通参与的时候,做到我们合理的、合法的去出行,那我们何必和交警斗智斗勇呢。我们本身不是一对冤家,而是一对欢喜,我们是交通出行的都是参与者。交警有他的职责在,我们只要合理合法的去出行,我觉得大家都给人方便,也给己方便。

修奇:今天这个直播间,除了李奇(音),还坐着刚才提到的李奇(音)的老师王银虎(音)警官,王警官还没出声,先跟大家打个招呼。

北京交管局(王银虎):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北京交管局王银虎(音)。

修奇:刚才李奇(音)姐在联线的时候也说了,今天专门带您到直播间来过一把主持人的瘾,今天坐在这感觉怎么样?

王银虎(音):感觉很兴奋,能在5.1小长假期间,能为大家提供一些出行的服务,我觉得这也是我们交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修奇:今天上午李奇(音)的体验,您作为专业的指导老师,给打个分。

王银虎(音):是这样,首先说态度,李奇(音)在我们执勤岗位执勤的过程中,非常的认真负责。因为我给他分配的任务主要是劝阻行人不走过街通道,另外就是非机动车的闯灯越线的行为。那么,在我们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南口这个执行岗位,李奇(音)非常的尽职尽责。

修奇:今天把王警官接到电台来,他的第一件事是非常彬彬有礼的跟我握了一个手打了一个招呼,然后马上就赶紧跑去上洗手间和喝水。您最长的一次在执勤的过程中,有多久是没喝到水,没上到厕所?

王银虎(音):是这样,我们在执勤的过程中,就要看你的执勤工作具体有什么。比如说我们有大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执行,那么必须要等到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结束以后,你才能够去方便一下,或者是喝口水,如果我们在岗位上,这些动作都是不允许的,需要提前请示。

修奇:就是像我们在直播间也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一样,每年的节假日是朋友们开始放假休息的时候,但是对于交警来说是你们最忙碌的时候。如果说平时,比如说5.1这一天,您不带李奇(音)今天,您的工作流程大概是什么样的,从早到晚。

王银虎(音):那么是这样的,我在交管局主要是负责对外宣传的,平时我们可能是在今天这个时间段,会在北京电视台或者是移动电视还有交通广播来为大家提供出行的服务。那么这一天总体来讲,我们还要在我们的指挥中心了解整个路网的情况,另外,就是要研判我们5.1小长假后面这两天的出行特点,撰写一些稿件发送出去,然后给大家一些出行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