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2日

2015-05-0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王银虎(音):其实呢,现在我们北京特别是我们的火车站周边,这个地铁非常的发达,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尽量的选择轨道交通。你比如说北京南站,北京西站,从今天早晨来看呢,早晨在7、8点钟的时候,瞬间出现了一个流量的高峰,在北京南站和北京西站,这个高峰在大概半个小时的情况下就下去了。主要是这些出京的朋友,来乘坐这些火车,你像北京南站,有我们的四号线地铁,我们的北京西站有地铁9号线,这些轨道交通能够比较方便的把大家运送到我们的目的地。北京站有地铁的二号环线,每回我们讲到厂站的时候,从来都不提北京站,因为北京站的地铁非常的方便,所以大家去那,你从来也不会看见那特别的拥堵。还是轨道交通我们如果能够充分的利用的话,那么对于我们的出行的确有很大的帮助。还有就是比如说我们去延庆游玩,没必要您开着车,走京藏高速,一个路途遥远,还有山路,劳神费心。那么我们现在比如说我们从北京北站,我们坐S2线,那么这个火车直接就到达了八达岭,还有我们可以通过德胜门这个位置,长途汽车。今天早晨我是不到7点,走到北二环,然后我就看见很多的有客已经在德胜门排队了,而且呢,我们的长途汽车公司已经派了许多的车辆,停在了我们的北二环德胜门桥东侧的辅路。借着这一点,这样一种情况可能会影响我们北二环的由东向西的行驶,也希望大家能够提前的采取一些绕行的措施。

修奇:没错,刚才王警官提到非常重要的一点,其实我理解很多朋友,如果说这个假期想出个远门,坐个火车,他肯定是想着,这么长的距离都买了票了,咱就不在乎这一小段了,打个车去车站吧。其实有的时候还真是坐轨道交通和公交不一定比你打的车慢,肯定比它快,因为车站的周边是非常堵的。另外,其实大家还非常关注在整个5.1期间,咱们北京市还有哪些交通管控措施可能会管控措施可能会影响到大家的出行,也想在这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

王银虎(音):比如说今天上午我和李奇(音)我们站的那个位置,天安门广场周边从5月1号到5月3号,全天天安门广场的东侧路包括天安门广场的西侧路,以及大会堂的南侧路,都会进行的,车辆是不能通行的,我们只限车,不限人,人是可以到广场的。还有就是景山周边,景山周边形象一点,因为管制的那些路,可能大家都记不清,你就记住了以景山公园为中心,大家只能是逆时针来行驶就可以了。还有什刹海地区,什刹海地区简单的说就是你的机动车不能开到什刹海的区域西面去,在地安门外大街,地安门内大街,包括平安大街,这些车辆都是可以通行的,但是你的车辆不能够进入到什刹海的景区里面。另外一个管制措施呢,我们针对于这个京藏高速,因为京藏高速有山区道路,所以我们在白鸽桥(音)禁止4吨以上的载货汽车通行,这些都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出行安全。

修奇:没错,今天我们也是非常高兴,能邀请到北京市交管局的王银虎(音)警官作客我们的直播间,跟我们分析了5.1期间大家出行,不管是出行还是在市里游玩,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也是提醒大家,真的是5.1期间出行,第一,注意安全,如果是您觉得时间和安全需要权衡的话,第一首选的是安全。

5.1小长假,大家会说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不过在这也是要提醒您,出门之前先看路况,听路况也不错。可以选择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在整个5.1假期期间我和我的同事都会给大家带来非常详尽的路况报道。在这也是要特别对北京市交管局的交警警官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真的是在5.1期间为了保障大家的交通安全也是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最后向王警官致敬,也感谢大家一个小时的陪伴。稍候欢迎继续收听高速广播其他的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