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4日

2015-05-0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微博综合热搜关键词,2015年十大酷刑,我们一起盘点一下。它们分别是第一名减肥,第二名早起,第三名断wifi,第四剧透,第五想念一个人,第六吃五仁月饼,第七和处女座相处,第八说话不说完,第九午餐吃什么,第十挤地铁。那你最怕哪一个呢,反正对我来说必须是断wifi了,没有wifi真是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以上新闻由新月(音)编辑,溟旭播报。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请继续收听由韩磊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韩磊:北京时间的11:04分,我们来了解一下,当前实时路况讯息。联线中国高速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音)中心的春江(音),春江(音),你好。

路网中心(春江)(音):你好,主持人,我们一起来关注路况。这几天南方不少地方持续阴雨天气,受降雨的影响,湖北境内的国道347线宜昌市,定山县(音)水域四段发生了山体塌方,导致道路中断,恢复时间还是待定的。此外,重庆境内的沪龙高速(音)长万段(音)由于暴雨的影响,早晨对周家站(音)、云龙站(音)、阳平站(音)、孙家站(音)的入口实行的管制。提醒司机朋友,雨天路面比较湿滑,能见度也低,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小心驾驶。

我们来提示一条施工信息,从5月4号的早8点,到5月20号的18点,江苏境内的银宣(音)高速银高段(音)53+800到55+800,03公里处双向,计划进行施工掩护。由高淳往南京方向和南京往高淳方向,依法进行半封闭施工,封闭施工期间,实时异侧街道双向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提醒过往的车辆谨慎驾驶。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起事故信息,河北境内的大广高速和南方向1626公里处,微线段(音)附近,半个小时之前发生了一辆小车单方撞护栏的交通事故,事故占据了一条行车道,提醒后方的车辆注意避让。

好,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韩磊:好,谢谢春江(音)为我们整合发布的以上讯息。2015年5月4号星期一,零晨3点29分,在广西的河池市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广西河池市的环江县发生了泥石流事故,导致7人被困。现在最新的救援情况进展如何,我们来联线一下广西河池市的消防支队通讯员唐军(音)警官,唐警官您好。

广西河池市消防支队通讯员(唐军)(音):主持人,您好。

韩磊:大家现在很关心事故的总体情况怎么样了,为大家介绍一下,唐警官。

唐军(音):这样子,今天早上3点29分,我们广西河池市消防部门接到报警,说位于环江县发生一起泥石流事故,导致7人被困。我们消防支队出动了8辆消防车,44名官名前往施救,有5名群众在我们赶到现场之前已经被当地群众救出了,还有两名群众被困。我们现在在5点57分的时候救出了一名被困者,经医护人员确认已经,已经死亡。在10分钟之前,我们发现了最后一名被困者,现在在施救当中。

韩磊:我们现在也是听到了一个非常纠结的一个消息,泥石流发生的现场,是怎么会发生这样一个灾情的,为大家分析一下原因,唐警官。

唐军(音):因为最近两个星期,我们广西南部地区普遍雨水比较多,进入汛期,一般的洪涝灾害,泥石流跟山体滑坡比较频发。

修奇:人员的施救我们非常关心,有最新的进展情况,我们随时联络。现在南方是雨季,山区泥石流是多发的一个季节,如果说大家现在前往这些泥石流高发的区域,您对大家有什么样的提醒。

唐军(音):我们消防部门想提醒广大群众,在雨季的时候在经过一些泥石流高发路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尽量少路过一些比较频发的事故地段。

韩磊:好的,谢谢唐警官,在这个时段和我们的联线。同时我们继续关注着前方现在正在进行的最后一位被困群众的脱险的情况,有新的进展,我们继续联络,再见唐警官。11:08分了,刚刚我们特别联线的是广西的河池市环江县发生泥石流现场的消防支队正在救援的情况,一共是7名被困的群众,5人脱险,1人不幸罹难,一人现在正在紧急的救援之中,我们关注着前方救援的进展讯息。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您关注实时路面情况,也为您关注突发新闻,欢迎朋友们继续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

韩磊:通往幸福终点,传递温暖能量。欢迎大家继续收听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各位朋友,上午好,我是韩磊。今天是2015年5月4号星期一了,今天一说起这个日期来,大家在心里面会非常的熟悉,是5.4青年节。说起历史,也是为了纪念在1919年5月4号,中国学生爱国运动,专门设立的这样一个纪念节日。这一天,全国各地都会举行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践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这样一种传承五四精神的传承之下,在今天的节目我们也特别关注一下青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

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的是中科博物院,心理医学研究员付春胜(音)付院长作客直播间,现在请付院长跟听众朋友打个招呼,付院长,您好。

中科博物院心理医学研究员(付春胜)(音):您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韩磊:一说起五四青年节来,这个节日在您心中是什么样的一种感受?

付春胜(音):好象这个节日就是充满阳光,就是幸福,甚至是奋发图强,让自己发挥能量的一个时刻。

韩磊:咱们用句老话讲就是心里面一想到这个节日就充满着无穷的力量。

付春胜(音):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