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6日

2015-05-0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微博综合热搜词:黄色手环。请关注身边佩戴黄手环的老人,他们是阿兹海默症的老人,也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症。如果说你看见这样的老人独自走在街上,或者是一个人无主的坐在角落,请您一定要拿起您的电话拨打黄手环上面的电话,联系到他们的家人,并帮他们找到回家的路。

以上新闻由新闻编辑刘康播报,更多咨询请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北京时间的11点零四分,让我们一起来刷新当前的实时出行路况讯息,联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帕里塞娜(音),娜娜你好!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帕里塞娜):主持人,你好!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我们来看几个施工级市(音)。目前重庆境内的南海高速就以雷神殿丽江至安门丽江的1057到1092公里处正在进行桥梁的掩护施工,豫南涧(音)的巴南站路口车环车道暂时关闭了,预计将在6月30号才能结束施工。然后是重庆境内的成渝路出城方向即环立交至中央山隧道车流量大,请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下车速。秦朗高速出城将互通至通惠互通3到6公里处封闭施工,采取的进城方向是单道双向通行的措施。成渝环高速的云雾山出城隧道的超车道也在进行加固施工,封闭的,目前是封闭的,但单车道是可以通行,进城的云雾山隧道是暂停了,占了行车道的青草路面(音),超车道是可以通行的,仅供我们车辆减速慢性。

好的,主持人,以上就是今天上午的全部内容了,咱们下午继续。

主持人:好得,谢谢娜娜为我们整合发布的以上讯息,也欢迎大家牢记我们的24小时服务热线,中国高速交通广播是您路上的好朋友,有求必应。

(《彩云之南》音乐)

主持人:这首优美的曲子叫做《彩云之南》,一提到《彩云之南》,大家想到的是优美的风景还有纯朴的人民,当然在那儿还有需要我们关心和关爱的人。今天我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呢,特别邀请到的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于北京中急培应急技术中心的主任,《应急中国》大型公益项目的负责人--崔元哲,崔主任作客我们的直播间,跟大家要说一说《百所贫困学校防灾教室的捐建活动》,在今天正式启动了,而且要开启云南的爱心之旅。

其实要说崔主任,我们也挺好奇的,按说这个防灾或者说我们叫做防灾教室,全国各地有很多的地方也可以进行关注和选择,为什么第一站要定在云南呢?

北京中急培应急技术中心(崔主任):因为防灾教室的,从这个名字上大家理解因为在我们是以房为主。定在云南是因为云南鲁甸地震以后啊,在震区当中孩子们现在上学的状况下,都在板房学校里上学,我们自己的这个整个公益活动的开展就是说从最需要的地方来,我们从第一站就定在了云南鲁甸的板房学校。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一词叫板房学校。

崔主任:对。

主持人:很多朋友呢听到这个词不陌生,因为这个在抗震救灾的救援工作的后期,大量的板房学校包括有些板房式的临时住宿都出现了。

崔主任:对。

主持人:但是很多人他并不知道这个板房学校是什么样的结构。或者说它跟我们一般的教室有什么区别,您跟大家解释解释。

崔主任:咱们正常的学校啊,尤其在山区里边,有一些是砖混结构的,很贫困的地区,目前还存在有一些泥土,泥土结构的,就是坯房。

主持人:恩,泥坯子,土坯子。

崔主任:对对对,这样还有少部分在存在,板房学校就是在地震以后建起来的临时住房。这样呢,我们这一次的公益组下到云南站呢,去考察的时候,我们原计划在云南是五所学校的捐献,但是到了震区以后啊,我们把9所学校,当地的辖区内的9所学校都走了,都走访了一遍,然后对防灾知识的需求非常非常的强烈。那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公益组负责人回到北京以后,我们就进行了调整,就把本次的这个5所学校增加到了9所。

主持人:这是一个数量上的增加。

崔主任:对。

主持人:但是增加了这一个学校,意味着对我们的工作来说有什么变化?

崔主任:我们会打乱了我们原有的这个每个地方最多有5所学校捐献的情况,我们会重新调整、分配下面的捐赠活动。

主持人:要一说听起来好象增加一个学校的事,但实际上整个计划都要进行重新的调整和部署。

崔主任:对:

主持人:我们在微信上也欢迎大家通过微信平台和今天我们今天的嘉宾崔主任进行交流,今天我们的关键词是:《应急中国,百所贫困学校防灾教室的捐建活动在云南》。我们第一站的活动正式开启了,所以今天的节目也是一个特别节目,我们其实在今天的话题里面有一个关键词出现了。第一个是板房学校,这样一说大家明白了,这是可以简单约等于是简易的学校,或者是临时的一个学校,但是我们现在搭建的目前是防灾教室。这个防灾教室是一个什么样的提升,里面又有一个什么样的内涵呢?崔主任。

崔主任: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防灾教室,我们做的这个防灾教室不是要在这个学校里面另外搭建一所房子,是在原有的教室下,一呢是给学生们进行一些医疗物资,就是备灾用的物资的一个摆放。还有一些呢,救灾的挂图让他们能学习防灾知识。我们在整个辖区内叫中心校,中心校管着这9所学校。我们捐献了一批这个应急的教学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