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6日

2015-05-0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崔主任:对,我们原来想的,到了现场以后,一是环境不允许跟以前第一方案这么来做,我们也是在现场经过跟老师、校长、学生们的沟通,然后我们把整体的方案整体上改了70-80%。

主持人:基本上讲,推翻了重来了就是。

崔主任:原来我们就是在防灾教室捐建当中对教师的培训这一块实际上是弱项的,没有想在这一块做过多的工作,因为我们是做应急管理培训的实际上。我们想帮助学生多讲一些防灾的知识,后来刚才您也提到了说这个怎么能后续的延续下去。后来回来我们调整了方案,我们要把所有的教师,经过筛选这次选出30名作为第一批我们捐助的,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师项目组指派两名专业的教师对他们进行专业的授课,他们这一次的授课会经过考核,考核以后呢他们会持有人力资源社会部颁发的应急管理师证书。

主持人:哎呦,这还是就是咱们讲的正式的上岗证书就出现了。

崔主任:对,让他们在掌握了专业的知识以后能时时的给孩子们进行防灾知识的宣传和普及,那对孩子们现在教育部也颁发了中小学幼儿园每个月最少要有一次的紧急受灾演练。灾区板房学校虽然是一个建议学校,它也是属于这个范畴之内的,那我们的公益组,刚才您问我的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选在那里,有很多人也问过我这个问题,那我们北京的学校也需要这个防灾教室的捐建。

主持人:没错。

崔主任:那在这顶上我们想的是给最需要的人,我们通过这次活动,也通过一些媒体的跟踪报导和宣传,想引起社会上其他学校的一个重视,让他们也来为自己的学校建立这样的一个教室,如果有需要帮助,我们应急中国会免费提供这方面的帮助。

主持人:哎呦,有句老话讲的“太讲究了”,其实刚才提到了一个这个,我们知道为这个项目不仅要投入人力,还有一个就是财力的支持。据您的统计和我们整个项目的运行,现在我们有多少资金已经注入进来了?

崔主任:目前就是百所学校的资金已经注入进来,这个资金也是我们自筹的,因为我们不想向社会伸手,让大家来援建这个事情。因为我们作为一个星星之火,如果能点燃起这个大的火炬,那我们会跟各个基金会取得联系,让他们来献出他们的爱心,把这个事情就是点燃到全国去。

主持人:恩,这个其实也是一个起动中间,大家关注,然后我们后续的话众人拾柴的一个问题。

崔主任:对。

主持人:今天作客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于我们的合作伙伴,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的崔主任,同时他也是《应急中国》大型公益项目的负责人,我们在今天呢特别节目关注一下《应急中国,百所贫困学校的防灾教室的一个捐建》云南行正式起动的一个特别节目,也欢迎大家通过我们的微博、微信的方式呢和崔主任进行交流。关于在云南鲁甸板房学校之中的防灾学校,您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同时对于我们的合作伙伴有什么支持的话语,也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呢留言,我们的微信平台请实名搜索“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谢谢大家的关注和热情的参与。

稍候的时间是我们的半点资讯,在半点资讯之后欢迎大家继续回到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的节目之中。

主持人: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刘康,上午11点30分为您关注最新的财经文体新闻和天气服务,我们首先来关注一下财经文体资讯。

财经方面:阿里巴巴股价今天早盘跌破了80美元,创下了历史新低,最低是到了77.77美元,摩哥史丹利终而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于阿里巴巴的增持评级。

昨天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暂停,这也是4月16号以来第五次暂停逆回购的操作,另外呢,根据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没有任何到期资金,市场人士指出目前资金面宽裕,洋行不开展操作说明,对其短期流动性的状况非常乐观。

第117届广交会昨天在广州落下帷幕,广交会的官方数据显示本届广交会采购商与会是184801人,出口成交1720.96亿元人民币,据介绍这是自113届广交会以来连续四届到会采购商人数、出口成交双双下滑,从中透露的是中国依然严峻的外贸形式。

来看文体方面:欧冠消息巴萨俱乐部的官方确认,最终的法国后卫马丁恶(音)因为伤势而无缘参加周中对拜仁的欧冠半决赛了,这是否会影响到周末对于皇家试会(音)一站呢?巴萨俱乐部现在没有给出肯定答复。

来看看德甲,德甲官方公布了2014、2015赛季联赛的最佳阵容的候选名单,已经是提前夺冠的拜仁有十名球员入选了,那么十名球员是球迷在德甲官方上经过投票产生的,这是一个4231阵型,官方在每一个位置上提供候选人,球迷们可以根据候选进行投票,投票将会持续到5月11号。

一起来关注一下重点城市的天气情况:北京多云,午后最高气温23度,降温4度,下班时21度左右,夜间会有小雨天气。天津阴,最高气温23度,降温3度,下班时气温21度。河北石家庄午后最高气温23度,比昨天下降了4度,下班时21,傍晚会有雷阵雨。河北张家口中午会有雷阵雨,最高气温18度,下班时气温16度。

以上新闻由新闻编辑刘康播报,更多咨询请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请继续收听由韩磊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