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6日

2015-05-0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崔主任:因为掌握了知识以后,在自然灾害多发地区,有灾害来临的时候他们才知道怎么去应对。

主持人:这个里边其实要提到的就是先得武装头脑。

微信上有人在问了,想问一下崔主任,崔主任您好,您刚才提到一个应急管理师,这个还是有专门这样的岗位吗?还是说能发正规的执照,我也想考,我能考吗?您给大家科普科普这方面的内容。

崔主任:应急管理师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技术指导中心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国务院要求基层单位,各个政府单位、企事业单位要组建基层的应急队伍,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也是制定了应急管理师这么一个职业。

主持人:您比如说我能考吗?

崔主任:可以考。

主持人:也可以考?

崔主任:可以。目前我们在对应急管理师的培训当中,对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在组建队伍当中由我们负责这项工作,举例像人民大学就建立了高校的第一支应急管理师队伍。

主持人:这是第一支高校里边的应急管理队伍。

崔主任:对,第一支专业的队伍。

主持人:现在我看中央台需要填补这个空白,第一支主持人搭建的管理师队伍。

崔主任:没有问题。

主持人:这里面我  挺关心的是要想考这个和学这个相应的课程,是怎么安排的?

崔主任:我们现在对社会上的培训非常少,因为培训也安排的比较满,我们现在以师资为主在培训当中,以给各个系统建立师资为主,让各个系统的师资来完善他们自己的培训,因为这个应急管理嘛,在咱们中国还是比较新鲜的一个职位。

主持人:这是一个新兴的行当。

崔主任:对对。

主持人:先把这个火种一个一个安下去,所以说我们现在第一期的启动工作,这个真的管理师不仅仅是具体工作,他同时还肩负着要传递知识和组织培训这样一个内容。

崔主任:对。

主持人:我其实说呢,学的时间上是需要一个大概什么样的学期,然后需要多少费用,这个现在有这个?

崔主任:这个可以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技术指导中心网站上去查询,在顶上。

主持人:这都是公示?

崔主任:都有公示的。

主持人:行,我们现在跟感兴趣的朋友们也说一声,如果您也希望走进这么一个新兴的行当,或者说从事这样一个新兴的职业,也可以通过官方的网站进行一下查询,相应的一些信息也可以在网站上获得。今天我们节目特别关注的是这个《百所贫困学校防灾教室的一个捐建》云南站的一个启动。今天我们的合作伙伴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的崔主任作客直播间,他的小伙伴们已经赶到了云南,现在正在飞机上。崔主任,您这个云南行程是怎么安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