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6日

2015-05-0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来自于张韶涵《隐型的翅膀》,欢迎朋友来继续来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今天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应急中国,百所贫困学校防灾教室的捐建活动》云南行正式的开启,我们特别高兴的邀请到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的崔元哲崔主任作客直播间,跟我们一起来说说这一次云南行,防灾教室的捐建活动的一些细节和整个现在进展的情况,今天实际上是启动的第一天,大家也非常的关心我们的工作人员呢,现在他们的形成是怎么样的,崔主任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伙伴们,现在他们的形成是到哪里呢?

崔主任:我们的工作人员实际上很辛苦,今天早晨6点半到中心集合,然后出发去机场,现在他们应该是在飞机上。

主持人:正在飞行之中。

崔主任:对,因为到云南鲁甸这个地区没有直飞的飞机,要经过中转,中转要从早上一直中转到晚上。

主持人:哎呦,倒两次需要。

崔主任:对,他们到达这个震去学校应该,没有意外的话应该在晚上8点钟之前到达。

主持人:也就是说,早上起来咱们这些伙伴从各个地方聚集到中心,准备开始走,得到今天晚上的20点这才能到达咱们说。

崔主任:震区学校。

主持人:震区学校的具体的点上。

崔主任:对,到了以后他们还不能休息,今天因为安排到,到了以后晚上还要给接受专业应急管理师培训的这些教师们进行一些基础的表格的填写,然后还有一些物资的发放,他们每一个人我们也给准备了个人的装备。

主持人:都带什么去的都是?

崔主任:个人的准备从头灯、护目镜、安全盔到专业的服装,腰带、腰包、护膝、护肘包括功能鞋,这个整套个人的装备包括一个背囊,我们给每一位教师都准备了一套。

主持人:哎呦,崔主任这么一提啊,我跟大家描述描述崔主任今天一身专业的装备啊。今天崔主任穿的这个专业上应该叫做应急战术服。

崔主任:我们叫作训服。

主持人:作训服,就是作战训练服因为在胸口上醒目的位置,一边是我们的国旗这个标志,标志辉。另一边是中国应急管理这六个大字,然后非常让大家一亮眼的地方,就是您一走进来我看到您的胳膊上这个地方应急哨,这是一个应急哨,能让我们听听动静吗?我特别好奇,你可以吹一下,让我们听一下。

(吹哨)

主持人:哎,这个动静它为什么跟我想的那个,就跟我们上学的那个体育老师用的那个哨不一样?给我说说这里面的这个学问。

崔主任:这个哨子是专业的呼救用的哨子,也是报送信息用的哨子,就是最简单的就是普通的民众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拿起这个哨子,他也会吹,他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主持人:其实就是说我们这第一批赶到云南的小伙伴们带了很多很专业的一些装备,其实这也传递了应急防灾的知识。

崔主任:对对。

主持人:我们其实要说到这一次呢,集结了多少力量,有多少人参与到我们的项目之中,您统计过吗?

崔主任:现在大概数字参与云南站的整个活动,包括工作人员到受益人群呢应该在将近4000人吧。

主持人:3000余人将近4000人的状态,规模很大。我们要说一下这次活动实际上涉及到的是很多贫困学校的一个捐助和现场的一些,咱们叫做防灾教室的一个捐建,前期做了哪些准备,您给大家介绍介绍。

崔主任:前期呢,真的是做了好多好多的工作,因为在我们自己做的第一方案以后,到了现场以后基本上全部都推翻了。

主持人: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出入,按说咱们想的很细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