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18日

2015-05-1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4分,此刻大家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了解全国干线路网的通行的情况,马上来连线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郑宗洁(音),郑宗洁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郑宗洁):上午好,修奇,我们来关注路况。目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部分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通行都是较为正常的。没有因为恶劣天气和重大交通事故导致了公路阻断。关注事故信息,上一时段我们提到了河北境内大广高速衡大段,衡水站附近,于客(音)互通附近,还有京藏高速晋江段下花园站的附近的养护施工目前已经结束了。上述路段也都恢复了正常通行,此时此刻京沪高速与廊沧互通附近174公里处正在实施养护施工,受施工影响,双向的超车道目前是不能通行的。

我们来关注北京,京承高速六环路的酸枣岭桥至张喜庄,还有军庄到酸枣岭桥140-188公里处,从今天起早9时下午16时,双向进行桥梁伸缩泵更换施工,施工期间将分段占用内环或者外环的内测和外侧两条机动车道,施工预计6月7日结束。

另外京港澳高速的杜家坎至良乡机场,10-23公里处双向进京路面标线复划施工,每日9时至16时,施工期间分段占用进京或出京内侧或外侧两条车道,施工预计6月13日结束,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主持人:感谢郑宗杰的介绍。我们再来关注北京市交管局发布的北京市境内的实时交通路况信息,目前北京市的健翔桥动向西的方向内侧车道是有一辆故障车正在等候请托,提示后车的司机要小心避让了。目光再转向南五环,目前南五环主路大羊坊桥西向东的方向,京港澳高速主路,西道口进京方向分别都发生了事故,也是要提醒后车的司机小心注意避让了。同样是一起事故信息,在京沪高速四环与五环之间,进京方向发生了一起事故,在这儿也是要提醒后车司机注意避让。

我们再来刷新北京市境内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目前京哈高速、京平高速和京开高速,以及京承高速都是双向畅通的。再来关注市场高速,目前机场高速从首都机场进京方向是从苇沟桥到北高桥出现了拥堵,但是往首都机场方向是全线畅通的。

通往幸福终点,传递温暖能量。各位中午好,这里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和国家应急广播联合制作播出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主持人修奇。

今天节目要跟大家聊的话题,跟这小小的创可贴有关。可能您要说了,修奇您说这个创可贴大家都用过,这有什么可聊的。没错,这个创可贴几乎是咱们每个家庭的药箱里的一个必备用品,每个人都用过,但是您真的会用创可贴吗?

最近在苏州就有一名四岁大的小女孩,因为一枚小小的创可贴竟然要被截去手指头了。那这个新闻也是在网上被闹的沸沸扬扬,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们来先听一段录音报道。

——短片——

主持人:月月的奶奶说,孙女喜欢 咬手指,4月25日早上把指甲咬掉一块,手指受了伤,奶奶就给她贴上创可贴,因为怕绕不紧掉了,又拿扎头发的皮筋给绑了几圈,看着被贴的紧紧的伤口,奶奶才安心下来。这一贴就是两天,期间月月也没有任何不适,直到拿掉创可贴,才发现有些不对。

奶奶:过了两天了。

记者:你怎么会两天都没发现?

奶奶:两天(10:23)。

主持人:月月的指端已经发黑,但是粗心大意的家长依然没当回事,然而手指发黑的地方慢慢扩散,整个手指都开始没有知觉,家长赶紧送到医院才知道出大事了。医生说小月月血管比较就纤细,创可贴贴上再加上皮筋紧紧的缠住,压迫血管导致坏死,但是只能月月长大点,将脚趾移植到手上,但能不能完全恢复手指功能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