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快来一起认识这些有毒食物

2015-06-2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最后来看城市天气预报。北京阴有阵雨转多云,午后最高气温30度,下班时气温25度,空气质量指数164,中度污染;天津多云,午后最高气温30度,下班时气温26度,空气质量指数148,轻度污染;河北石家庄小雨,午后最高气温29度,下班时气温24度;河北张家口雷阵雨,午后最高气温26度,下班时气温21度,空气质量指数202,重度污染。以上新闻由凕旭编辑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请继续收听由修齐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4分,此刻各位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个时间来了解一下全国干线路网的通信情况,马上来连线的是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帕里塞娜(音),帕里塞娜,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帕里塞娜):主持人,上午好!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这一时段看一下河北。因为长深高速的承唐段张唐铁路跨线桥的施工,目前,这条路段已经关闭了承唐高速的承德方向的主线,还有半壁山口、候家寨口,还有遵化东三个站口。除此之外,黄石高速的黄骅方向8公里处,黄骅港段有一辆拉西瓜的大车侧翻,现场正在清理路面上的西瓜,所以目前黄石高速与沿海高速互通时车辆是不能往北行驶的。事故现场还在车辆缓慢通行,还请有计划途经这里的朋友们提前绕行其他合适路线。

此外,从7月1日开始,河北省境内的所有高速公路在每天晚上的19点到第二天早上的7点这一期间,禁止载有危险品车辆通行,那么19点以前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品车辆应该选择在就近的站口驶离高速就可以了。好的,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提示,咱们下午继续。

主持人:好的,感谢娜娜的介绍,再见!关注完了全国再来看北京,根据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显示,目前,在北京的城区内,与正常的速度相比,行驶相对缓慢的5条道路分别是菜户营南路由南向北,从玉泉营桥到菜户营桥出现了两公里的拥堵;另外,在西二环路由南向北的方向从菜户营桥到西直门北大街出现了7.3公里的拥堵;看到在小营西街也就是海淀区的小营西街由西向东的方向,从上地东路到小营桥出现了接近1公里的拥堵。目光再转向宣武门西大街,目前宣武门西大街由西向东从天宁寺桥到宣武门内大街出现了1.6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周边各条高速路的通行情况,目前看到在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从马家楼桥到玉泉营桥的路段出现了拥堵,时速大约是18公里。

再来关注一下机场高速,目前的机场高速往首都机场方向是全线畅通的,但是在进京方向,从苇沟桥到五元桥的路段还是持续的拥堵,时速只有27公里。此刻出行在路上,想要了解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各位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8分,欢迎各位做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齐,我们的收听频率依然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先来介绍一下今天做客直播间的嘉宾吧,是来自北京农学院的副教授赵波老师,也是食品专家。赵老师,跟听众朋友打个招呼。

北京农学院(赵波):大家好,我叫赵波。

主持人:赵老师来了,肯定是聊跟食品安全有关的话题,您看这夏天到了,大家在吃饭的时候,除了说选择食品,包括食品的贮存都是有一定的风险性的,稍不留神可能就会出现腹泻,小到腹泻,大到健康的威胁。这不最近在湖南,就有一户人家买了几斤野蘑菇来炖汤,但是家里的5个人吃了之后都出现了腹痛、腹泻、呕吐这样的状况,因为病情严重,现在已经转到长沙治疗了。经过识别,这5个人吃的蘑菇它不是普通的蘑菇,这蘑菇非常有名,是世界上最毒的蘑菇之一,叫鹅膏菌。您看,这夏天到了,发红的甘蔗、黑斑的红薯,还有哪些食品是咱们不知道,但是存在危险性的呢?今天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就来发布一下有毒食物的黑名单,咱们一起来梳理一下这些食物。在节目直播的过程中,也欢迎大家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跟赵波老师进行互动,夏天在食物方面有什么问题?或者说您身边您觉得有哪些食物是存在风险、有危险不能吃的,都欢迎跟我们一起来交流。来,赵老师,咱们今天一开始还是先通过一个小短片来听一下这个毒蘑菇相关的资料。

赵波: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