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最严禁烟实施满月 落地之后能否生根?

2015-07-0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家里不能抽烟?

姜垣:对,家人、老人、孩子,保护家人健康。所以首先就是吸烟的朋友尽早戒烟不要犹豫。

主持人:没有什么特殊的药或者是那种?

姜垣:是有的,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了三类一线的检验产品,北京有70家检验门诊。所以真的你戒不了去这些戒烟门诊,朝阳医院、中日友好医院、301医院,我们旁边的复兴医院,这个在报纸上,在12320你都可以这70家,看看你周围的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N2T,很不幸在中国现在没有这个叫尼古丁替代疗法。

主持人:没有这个东西吗?

姜垣:这是一个贴片。

主持人:贴片那种,我见过好象,媒体上已经。

姜垣:在香港、在美国这都是非处方药,跟牙膏维生素在一块卖。

主持人:在咱们北京没有是吧?

姜垣:确实这个。过去有力克雷,但是现在他撤出中国市场了,因为没有人买这个确实是,其次尼派包括,还有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伐尼克兰,这个戒烟效果非常非常好。

主持人:它是贴上去就管了用了。

姜垣:不是,那是一个处方药。处方药是口服的,它这个确实是,包括我们接触的医生用过这些的都在推荐使用这个药。而且很多人就刚才我说,我说祝贺你这个戒烟成功了,很多人是一次一次的。所以就是说他戒一次以后,比如说两个月复吸了以后,他还去找这个药。戒烟首先你自己想戒,这个药就像一个梯子一样。

主持人:可能我因为烟龄没有那么久。

姜垣:你可能不是这个,因为我们说这个吸烟分两类,一个叫吸烟者,一类叫烟草依赖者,他有一些条件的,你可能。

主持人:我可能不是那种的。我只有在自己原来大学的时候烦燥,压力很大的时候,会特别想。

姜垣:对,比如说你早晨比如说起床5分钟之内,你要吸第一支烟的时候,这可能就是吸烟者。

主持人:我还没有。

姜垣:是,这就是这个烟草,因为睡了一晚上觉,多巴胺水平下降了。所以他起来一坐起来。

主持人:他就想提提神。

姜垣:不刷牙不洗脸他就要洗一支烟,他要刺激他多巴胺分泌。所以就是说还有一类就是盐分安非他酮,这都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一线戒烟药。有国产的有进口的。

主持人:姜老师我觉得下次如果有机会您再给我们讲讲这个戒烟。

姜垣:我觉得再有机会你们应该请一个就是戒烟门诊的医生。

主持人:可以。好的。

姜垣:因为他有很多案例,有很多故事,有很多经验。

主持人:好,下次这样您帮我们推荐推荐,今天您讲的是咱们控烟的形势,和咱们目前控烟的一些一个月之后,我们30天满月了,看看咱们检验一下,下次有机会的话,请咱们医生来给大家讲讲,您该如何怎么去戒烟,这个非常重要。谢谢,再次感谢姜主任今天做客我们演播室,我提醒所有的各位亲爱的朋友们,别抽烟了,真的别再抽烟了。

姜垣:尽早戒了吧。

主持人:尽早戒了,我从最经济的角度来,您这一包烟得多少钱,您抽了您的这么多的财富,您挣钱不容易。

姜垣:其实更重要的是健康。

主持人:您健康更重要吧,您健康也没有了,这钱也没有了,我觉得这事特别是得不偿失的。这不是一个聪明人该做的事是吧。然后咱们省两包烟买房子去。省两包烟咱自己身体更健康,咱买两包口香糖对吧,谢谢姜主任。

姜垣:谢谢。

主持人:请大家别走开,继续锁定FM99.6,稍候的节目是梁辉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