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记者亲历天津滨海爆炸大救援

2015-08-1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美国当地时间16号2架小型飞机在圣地亚哥机场附近空中相撞,并坠毁,至少4人死亡,据了解相撞的两架飞机均为小型飞机,这两架飞机从不同的机场起飞,当时都是试图在圣地亚哥同一个机场降落,事发之后飞机残骸燃起大火,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截至目前,已经找到4具遇难者遗体。

以上新闻由(静雯)编辑,(淑宁)播报,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信微博,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您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接下来请继续收听由修齐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北京时间来到11点06分,问候此刻行驶在路上的各位朋友,您现在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来了解一下全国干线路网的通行情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郑宗杰),宗杰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郑宗杰:上午好,修奇,我们来关注路况,目前京津冀区域的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运行基本正常,出现几起小的事故都已经处理完毕了,对路网运行影响不大,这一时段依然是受到事故救援影响,天津境内,海滨高速驶往开放段的永定新河站和营岗站出口封闭,中心营岗站、轻纺城北站、南岗站入口封闭。

我们来关注一组施工信息,北京境内大广高速分早岭站至新农村站1196至1243公里处双向每日9至16时进行日常养护施工,施工时占用1至2条行车道,预计9月30日恢复通行,我们也了解到虽然是这一路段正在施工,但是在管制过程中如果遇有同方向交通拥堵超过500米时,将暂停施工,恢复正常通行。

国道101线,怀柔顺义线至怀柔密云线进京方向,42至57公里处正在进行预防性养护施工,这一路段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预计8月31日早恢复正常。省道331线、顺平南线、顺义平谷线至平三路,31至42公里处正在实施道路施工,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预计10月10日晚恢复正常。

最后我们提示,从这几天开始,北京与天津、河北交界的高速公路在省界主线收费站进京方向加大了车辆治安检查力度,比如京沪高速的廊坊至采育路段35至32公里(处应寺)检查站。京津高速的京津省界主线站北京境内,京哈高速先河主线站41公里处进行检查站。通燕高速北京境内的白庙检查站,治安检查导致省界进京路段长时间拥堵,还请进京的车辆耐心等待。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修奇:好的,感谢宗杰的介绍,再见。

关注完了全国,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的城市流量信息,打开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目前看到在青年路由南向北的方向,从朝阳路的辅路到姚家的园路出现了0.7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已经低于8公里。另外在机场货运路南向北的方向从天北路到货运北路出现了接近2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8公里。目光再转向东二环路,现在南向北的方向,从华为南路到东直门北桥出现了7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21公里。另外刷新到在建国门外大街由东向西,从国贸桥到建国门桥出现了接近1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已经低于19公里。

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周边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目前看到唯一的一个堵点是出现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从尾沟桥到五元桥现在是有点堵,平均时速大约是2.5公里,其他各条高速公路基本都是双向畅通的。

好了,此刻出行路上,了解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各位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稍候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将继续关注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欢迎锁定收听。

北京时间11点11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今天的节目将继续带领大家关注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那么现在天津市正在召开这次爆炸事故的新闻发布会,这场发布会是由今天上午10点钟推迟到了11点钟,在今天的节目当中也将实时为大家关注。

根据最新的消息,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现在正在会议上发言,根据天津政府官网的消息,何树山分管工业和信息化、国防工业、节能降耗、科技知识产权和质量监督,那么之前也有朋友在质疑说为什么何树山副市长一直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他也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几天他非常的痛心,感到深深的自责,按照指挥部安排全权负责危化品的处理,连夜制定方案,把厂家人员和全国专家请来制定方案和处理措施,到今天傍晚,氰化钠等危险物品可以全部处理掉。

再来刷新一组实时的数字,截止到昨天晚上的统计数字,爆炸事故是已经造成了112人遇难,24人确定身份,17名牺牲的消防员身份已经确认,目前接报95人失联,包括85名消防员。

昨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时专门提到了这些非现役的消防员,总理明确指出,英雄没有编外,他说参加施救的现役和非现役的消防员都受过培训,他们明知火场有危险,却把危险留给了自己,他们的牺牲让我们痛心,他们都是英雄。

根据了解,目前最高检已经介入事故调查,救援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