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游客在杭州西溪湿地遭遇蜂团突袭 多人受伤

2015-08-24 20:40 来源:浙江在线

 

  “如果发现附近有马蜂窝,应及时避让,如果已经惊扰到马蜂窝,那么第一时间要用衣物等对头部进行保护。因为头部血管、神经多,被叮咬后相对比较危险。”应医生说,今天送医的这几人都是因为头部被叮咬,所以才会有恶心、头晕等症状,要是肢体被叮咬,一般不会出现过大的反应。

  应医生说,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用烟熏,或者用带树叶的树枝扑打来驱赶马蜂。如果没有办法进行驱赶的,应躬身快速寻找附近的遮挡物,比如房子车子之类的。

  “被马蜂叮咬后,大家可以自行判断情况是否需要就医。”应医生说,“常规蜂蛰伤就是局部的疼痛感,如果还出现了头晕、恶心、呕吐、视线模糊、胸闷气急、喉头水肿、有窒息感等情况,就是急性中毒的表现,不一定要选择大医院,应及时就近就医。”

  应医生说,偶尔被马蜂叮咬到一两口,可以用碱性的肥皂水、氨水等涂抹伤口。

  “一般蜂蛰伤夏季是高发期,今年入夏以来,我接诊了近百例蜂蛰伤的病人了,一般夏季结束后,就不太会有这样的情况了。”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