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汽车后备箱里的逃生“密道”

2015-08-27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汽车有个逃生“密道”
  大部分人却不知道
  发生在陕西宝鸡的汽车落水案,引发了大家关于如何逃生的讨论。这几年来,我们也在许多媒体上看到了多起车辆落水的事故:
  2013年7月21日,发生在北京的那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相信很多人还记忆犹新。一位丁先生给妻子打来电话说,他开着SUV在北京广渠门桥下被积水困住了,车门怎么也打不开。由于当天晚上报警电话繁忙,所以丁先生让妻子帮忙报警救他,但是让丁先生妻子怎么也想不到的是,丈夫的这次求救电话竟然成了两个人阴阳两隔的诀别。
  2011年6月1日,杭州翠苑三区附近,一辆白色现代索纳塔撞断护栏冲入河中,车底朝天。当车主被救出时,已经没有呼吸心跳。
  2012年3月2日,宁波北仑一辆小车冲进一个工地的水塘,因水压太大车门打不开,救援十分艰难。最终,车内三男两女无一生还。
  2012年3月8日早上6点40分左右,余姚泗门路段,一辆长途客车冲进路边河中,车上29名乘客全部落水,事故造成一死三伤。
  一起起令人悲痛的事故,也再次给大家提出了问题:万一被困车内,我们该如何逃生?
  回顾这两年的事故中,我们发现,一旦汽车掉入河中,很难打开车门逃生,原因就是车辆在水中后压力非常大,车内的人很难从里面将门打开。
  而这个时候,如果车内具有后备箱逃生装置,那么车内的人除了等待外界的救援外,还多了一种逃生的选择。
  不过,在记者之前的调查中发现,很大一部分人对这个装置非常陌生,有一部分人虽然听说过这个功能,但从来没有使用过或者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个逃生“密道”。
  那么,就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个可以救命的装置,条件允许的话,不妨也在自己的车上可以预先演练一番。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