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吃月饼到底应该怎么吃

2015-09-2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景和:此时月上柳稍头很容易让人心生感慨,如果用肉眼细观月亮,可以看到月亮表面有些地方比较明亮,有些地方较为暗淡,这明暗交错的图案给人们已无限想象的空间。

溟旭:说到这个想象,昨晚最具有想象力的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南广场举行,中国高铁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杰出代表获得了经典设计奖,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专家和设计师代表,与国内代表相继走上了蓝毯铺设的设计之路,并且签名留影。

景和:最终中国准备制造业的杰出代表,中国高铁脱颖而出,荣获2015年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大奖“经典设计奖”,中国高铁作为大设计理念与高科技深度融合,带来的集成创新成果,用自身的实力向世界证明了中国设计与创造的力量,那这两天如火如荼的北京国际设计周汇集了各个国家的不同新鲜设计,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一睹为快。

溟旭:那这两天四段南通大学食堂员工暴殴学生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当中10几个身着白色厨师服装的学生,暴力围殴学生,一名学生已经被打的抱头躺在地上,据了解打人者是南通大学第二食堂的员工,被打学生是红领巾校园早餐的送餐学生,红领巾校园早餐本学期初进入南通大学的主校区,承诺将早餐送到宿舍,送餐员都是学生,南通大学第二食堂的员工认为“红领巾校园早餐”抢了他们的生意,所以发生了暴力围殴事件。

景和:那目前当地警方已对参与殴打他人的6名违法行为人,给予了3—7天的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元,这些学校食堂的员工不好好掌勺做饭,竟然掌掴学生,这样的员工在学校工作,真的是替学生不放心啊。

溟旭:说完了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校园冲突,再来说一条让大家宽心和解的趣事吧。近日安徽当地的民警在调解一起纠纷的时候,民警发现当事双方竟然同名同姓,更巧的是和民警一起为二人调解的一名现场证人也是和他俩同名同姓,三个人同名同姓,在孙某的见证下,另外两个孙某爽快的握手言和了。

景和:那可是自己见证了自己,原谅了自己,这三个兄弟真是有缘分,我看啥也别说了,咱找个馆子喝一顿吧。

溟旭:最后咱再把目光转向国际,莎娜拉波卫生大臣法力赫(音)昨天表示,麦加朝觐地发生的踩踏事故,死亡人数从717人上升到了769人,伤者增加到了934人,朝圣者要在麦加完成最后的仪式,为此沙特政府派遣了10万名警察,确保人群的安全,在事发地点附近,有数十名经济救护人员仍在忙碌着。

景和:沙特阿拉伯圣地麦加,日前发生了25年来最严重的朝觐者踩踏事故,那事故包括沙特、伊朗、土耳其和埃及等多国公民在内的约700人遇难,最终遇难者人数有可能上千,经中国外交部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事件中身亡。

溟旭:好,我是溟旭。

景和:我是景和。

溟旭:感谢你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倾听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

景和:下个整点新闻快车道溟旭、景和接着来为你报道,稍候继续收听由溟旭、韩磊为你带来的“高速加油站之中秋出行特别服务”。

溟旭:现在是北京时间的11点零5分,996立体路况,我们来看一下现在北京城区之内的道路通行情况,来自高德地图的大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城区之内,和正常速度相比,行驶相对缓慢的5条道路分别是小营西路,由西向东,从上第东路到霄云桥有2.3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3公里。

(主持人)韩磊:我们再来看一下光彩路北向南方向,赵公口桥到大红门东桥2公里拥堵,时速还低于7公里了。

溟旭:来看一下榴乡路从北向南,从刘家窑桥到榴乡桥有1.4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8公里。

韩磊:好,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文化西路北向南方向,从西北路到同城街有1.8公里拥堵,时速低于8公里。

溟旭:最后一条西五环从南向北,从宛平桥到功德寺桥有5.3公里的拥堵,用度距离是比较长的,平行时速是低于15公里。

韩磊: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为我们提供的,有些路段的行驶速度明显低于了历史平均水平,分别是在S50的西五环南向北方向,和西三环北路南向北方向,经过这两个路段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行驶,小心避让,此外当前北京市主城区的主干路整体来说平均速度是每小时28.1公里,行驶相对缓慢的道路达到了350条,2周之前同一天,同一时刻我们发现了,这一周末有一特点,增加了45条行驶缓慢的道路,增幅达到13%是吧。

溟旭:因为这个周末大家都准备出游了嘛。

韩磊:因此今天是中秋节嘛。

溟旭:所以大家都不在家窝着,准备出洞了。

韩磊:行了,中秋节快乐,我们来看一下,今天在前方的记者也没闲着,也给我们带来了紧张忙碌了联线,稍候的时间我们来联线前方记者看一看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消息。我们来特别联线一下,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驻守的前往记者周新(音),周新你好。

周新:哎,韩磊二位上午好,我现在来跟大家说一下高速公路的情况,首先了解的是河北省的境内,河北省境内有三个路段要特别要提醒大家,两个路段在张石高速上,先说第一个,张石高速公路去往石家庄的方向,在21公里处的察北口附近有一起,小车单方撞护栏的事故,那么这个事故现在是为了清澈事故现场,有5个站口,包括野狐岭、张北南,张北北,好家音和、察北这五个站口现在是禁止一切的货车通行,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