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吃月饼到底应该怎么吃

2015-09-2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溟旭:不累了。

韩磊: 不用再跨跨踩了,真的,累的跟那什么的,电门一开走了。

溟旭:不错,还可以在船上吃着月饼。

韩磊:如果说你住在“紫竹院”附近的话,那就太美好了,因为紫竹院公园今年有“澄碧圆月”,这个也可以说一边喝茶,一边赏月,相当相当的美,在大湖南岸是吗。

溟旭:除此之外还有中山公园,中山公园算是一个比较正式的赏月的地,因为他有很多讲究嘛,比如说设计台平坛上有五个方位,铺成南红西白北黑东青中黄的五色图,象征着金木水火土是万物之本,所以在这里赏月跟别的有情调的地方可能不太一样。

韩磊:其实在紫竹院那块,旁边那个有一个玻璃的小围栏,就他那赏月的地方,你坐在桌子旁边,有个玻璃小围栏,那个其实景观设计的特别好,如果没有那个的话,设想他是一个栅栏,或者说是一个什么,咱们讲是栏杆的。

溟旭:就是普通的。

韩磊:破坏美景。

溟旭:他这个玻璃的选材比较好。

韩磊:透,特别透,你站边上以后你腿底下是水,水上映着月亮没有遮挡,然后你的人跟什么景,捱着栏杆,依栏而站,后面都是通透的,月景和水景,这儿特别好。

溟旭:我觉得照相也不错。

韩磊:这儿我就去拍过好几次。

溟旭:不错吧。

韩磊:特别好。

溟旭:色彩比较鲜艳。

韩磊:恩。

溟旭:最后来看中国园林博物馆,在园林里面探月也是比较不错的,“塔影别苑”、然后“染霞山房”、还有“半亩轩榭”三座室外的展区和景色优美啊。

韩磊:其实去这些主题公园的赏月之地,这些都属于北京市的市属公园了,每年其实作为久在北京生活的朋友们,大家都知道,这都是经典的赏月之处,我们在这儿再跟你多说一句,去园里赏月就要注意这一点。

溟旭:哪三点呢。

韩磊:第一个脚下安全,看景不留恋,看景不拍照,一步一步不拍照,看景不留恋。

溟旭:如果要拍照,站稳了。

韩磊:哎,就是这个意思。

溟旭:找个人少的地。

韩磊:第二点是什么,叫做服从管理,工作人员肯定人家当天晚上都是有安排,有统筹的,说去哪儿安全,哪儿不能站,哪儿不能待,哪块的承重人都知道。

溟旭:对,都是有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