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吃月饼到底应该怎么吃

2015-09-2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韩磊:还有生物呢,没有生物存在啊,只有不断的起伏的山丘和连绵的寰海,那叫“月海”,这个明暗交接的环境会给人一些丰富的想象空间,你就能想,你看站着嫦娥。

溟旭:所以说我们要人约黄昏后,美的时候出来,你说大太阳天的,日头那么热,谁在底下晒。

韩磊:真的晒一脸油,又堵着车。

溟旭:都不美了。

韩磊:再看随着时间的推移,月亮会越来越亮,23点30的时候,月亮会走到天顶附近。

溟旭:23点

韩磊:晚上的11点30。

溟旭:天顶是正上头吗。

韩磊:没错正是,月上中天定空照说的就是这个时候,前面“人约黄昏后”,“月上柳梢头”挺美的,后面的话就是“月上中天当空照”,咱们白天叫如日中天,晚上叫做当空照是这样的,这个时候月亮的地平高度达到了整晚最高的地方。

溟旭:那时候如果看脖子应该挺类的,所以还是八九点的时候看吧。

韩磊:而且月亮会穿过大气层最薄的地方,所以那个时候月亮看起来晶莹剔透是最亮的时候,每美的时候在哪儿,我现在就问,我马上就考你。

溟旭:11点,到底是11点还是八九点啊。

韩磊:哎呦我天呐,我都白说了,我抓自己脸。

溟旭:你说清楚点最美的时候。

韩磊:你这么说吧,月亮刚刚升起来的时候是什么时间?

溟旭:下午6点。

韩磊:答对了加10分,最佳的赏月时间是几点?

溟旭:8点。

韩磊:到几点呢?

溟旭:到9点。

韩磊:答对了,月亮最亮的时候是几点?

溟旭:最亮的就是11点嘛。

韩磊:11点半,23:30,我再快速问快答啊,听好了,最佳赏月时间是几点到几点?

溟旭:8点到9点。

韩磊:最亮的时候是几点?

溟旭:晚上11点办。

韩磊:答对了,月亮刚升地平线的时候几点?

溟旭:6点多。

韩磊:最堵的时候是几点。

溟旭:7点到9点。

韩磊:全答对了。

溟旭:我想的是说,你看我们9点赏完月回来,也有可能拥堵的时间又继续拉长了。

韩磊:有可能,因为有返程。

溟旭:对啊。

韩磊:好了,各位现在你收听到的是来自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个时刻正在为你播出的高速加油站,溟旭和韩磊在直播间为你提供中秋出行特别服务,这首歌曲是什么名字。

溟旭:刘欢的《弯弯的月亮》,今天晚上我们赏着月放着歌真不错。

韩磊:这首歌我跟你讲配的太漂亮了,伴随着刘欢老师的一首《弯弯的月亮》又唱出了乡愁,又唱出了一些别样的情绪,还唱出了月亮之下这一幅让我们多多少少有一些,咱们叫做追思的一种情景,故乡的阿娇嘛。

溟旭:看着月亮想到家乡,但是看月亮的路上还有很多要注意的嘛。

韩磊:睹物思人更多的时候你要注意留神脚下。

溟旭:对。

韩磊:在今天我们的中秋出行特别服务之中,我们慢慢的是一份情意,更多的是路上出行的路况信息。

溟旭:那我们来看现在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给出的最新消息,东二环南段的南北双向,东三环南段内环方向,还有京通快速四五环之间的出行方向目前都是车多的路段。还有莲花池的西路金家村桥的进京方向中间车道有事故正在处理,提醒后方多多注意。

韩磊:我看了以下中轴线,各位朋友现在在中轴线的两端,这边是石景山区,这边是通州区,也就是朝阳区这边,红色区域偏多一些,然后正北的方向和正南的方向,京开高速这一带出现了大量红黄相间的路,还说明一个问题,就是说新发地那边确实车比较多。

溟旭:大家可能去采购嘛。

韩磊:好了,半点的新闻评论来了,我们一会见。

玲玉:嗨你好我是FM99.6的主持人玲玉,这个半点我要跟你推荐的歌曲是中国声音第三级的热播歌曲魏雪漫的《我是真的爱你》,魏雪漫的出现这让一个看上去略显柔弱的女子,却唱着一首李宗盛的《我是真的爱你》,感觉整个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在那一刻都安静下来了,静静的听着魏雪漫的歌声,没有一丝搅扰,如此的安静。真的好声音并不一定是你的音有多高,音乐有多宽,也许只是平平的声音,却能在每个人的故事里找到一丝的共同点,我是玲玉,送你这首歌我们和你在一起。

溟旭:北京11点34分欢迎回到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你正在收听的是高速加油站之中秋出行特别服务,先来看一下北京城区内的道路通行情况,还是来自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显示,目前城区之内和正常速度相比,行驶相对缓慢的5到道路分别是小营西路由西向东,由上体东路到霄云桥是1.7公里,平均时速是低于3公里。

韩磊:来吧,路上堵我们更得给你稳稳当当的,在青年路南向北方向,朝阳路的辅路到姚家园路1公里拥堵,时速低于4公里了。

溟旭:再来看现在路上有几起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