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吃月饼到底应该怎么吃

2015-09-2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韩磊:是个正日子,今天的中秋节有朋友在问了,刚才你们说了那么多看月亮的时间了,在北京地区如果我想看月亮,有哪几个点是可以说一说的。

溟旭:是啊,都说好时间了,我们约好了时间,来个地点唄。

韩磊:月亮最亮的时间是几点。

溟旭:哎呀11点半半夜。

韩磊:最好的赏月是几点到几点?

溟旭:8点到9点。

韩磊:不错,卢沟桥区最拥堵的时间是几点。

溟旭:晚上7点到9点。

韩磊:别说你现在真的是问不倒。

溟旭:最开始赏月的时间是几点?

韩磊:18点左右。

溟旭:精确呀,可以啊。

韩磊:我跟你讲考试最大的奥义在哪儿知道吗,就一定要告诉你答案,因为考试不是目的,而是让你知道这个知识,和知道这个信息才是目的。

溟旭:告诉我这一篇题为啥一道都不对呢。

韩磊:都对了,你要在我这儿你能拿满分。

溟旭:是吗,太好了,人生当中的第一个满分啊。

韩磊:我跟你讲考试的目的是在于让你获得知识。

溟旭:我们今天跟大家说这些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晚上可以看到好看的月亮。

韩磊:你想咱俩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方式,就是希望给听节目的各位好朋友们,有一个深刻的印象。

溟旭:重复记忆是最有效的。

韩磊:真的,好话三遍,好话要说三遍。

溟旭:重要的事情我们要三遍,来吧,下面一个重要的事情。

韩磊:来吧,我们看看有人在问了,想问一下溟旭和韩磊,在北京地区赏月的地点你们俩给说说,这个你真的问到我们俩心坎里去了,我们真为你准备了,先说一下有一个叫做长廊赏月之地。

溟旭:在哪儿呢?

韩磊:“长廊赏月”颐和园。

溟旭:哦,海淀。

韩磊:哎,颐和园可以长廊赏月。

溟旭:这个长廊是在万寿山的南面,然后面向昆明湖背靠万寿山,那东边又是邀月门,西边是石丈亭,所以这个地方赏月可以感受到,就好象你是一个,意想一下在宫中某一个角色。

韩磊:我要进宫,我跟你讲我真的晚节不保,反正我是当不了皇上。

溟旭:你不会步步高升吗。

韩磊:不行没那个命啊。

溟旭:所以说我们如果去颐和园的话,可以去这个“长廊观月”。

韩磊:刚才其实溟旭说到一个很重要的点要登高赏月,如果你想登高赏月的话,有一处真的是需要去一下了,那就是“天坛赏月”又叫“天台赏月”,这个地方是在祈年殿南有一个长300多米,宽29米,有一个开阔的砖石的平台,比一般的屋脊还高一些。

溟旭:就是专门用来赏月的吧。

韩磊:不是,这是当年皇上祭天的地方。

溟旭:祭天的时候同时也赏了个月。

韩磊:祭天一般晚上很少去,一般都是白天去,还有一个地方,其实也是可以说是非常浪漫的一处,北海公园。

溟旭:是,肯定很火,北海公园里是交通比较方便,因为是在城中,历史上很多个皇帝也曾经在这里赏月,吟诗、作画都是一个才子、佳人喜欢去的地方。

韩磊:再说的精确点,在北海里边有三处赏月的绝佳地点。

溟旭:“琼华岛”、“五龙亭”、还有“北海西岸”。

韩磊:这儿主要的特点就是碧波映月,下边还有,北海公园里边,如果你去的话,还可以感受到燕京八景的“太液揽月”。

溟旭:就是可以划船赏月。

韩磊:太对了,就是这个意思。

溟旭:就是我们在水上看月亮,还可以看在水面上的另一个月亮,不错啊,说到这个登高赏月还有一个地比较好,是景山公园。

韩磊:这儿好。

溟旭:连着北海嘛,我们可以划完船,再登个高,景山公园的“万春亭”可以将紫禁城以及京城的美景尽收眼底,相对开阔的视野来说,这个地方在北京城里面算是比较独特的一个。

韩磊:这是紫禁城和月亮可以相互的交映。

溟旭:又是细腻的,又是震撼的。

韩磊:对了,你想天空一轮明月,地上的是什么呢,是紫禁城的咱们讲的。

溟旭:恢弘的建筑。

韩磊:中轴线和整盘的这样一个纵观,下面我们再说赏月地,第6个推荐你听好了,这儿叫做“玉渊映月”,一提这玉渊你就明白了,玉渊潭嘛。

溟旭:对,玉渊潭里面也是一个比较情趣优雅的地,同样还是一个情趣优雅的地,“陶然亭”公园也可以泛舟赏月嘛。

韩磊:而且这儿今年专门给提供了电动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