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拐16年找到父母 要给“奶奶”尽孝再回家

2015-10-30 15:51 来源:华商报

 

妻子鼓励丈夫网上发帖寻亲


2013年,章少伟和柳荷结婚了。婚后有一天,柳荷告诉丈夫,有个“宝贝回家”网站,许多人通过这个网站找到了亲人。

当听说网站的信息都是公开的时,章少伟犹豫了。他担心爷爷奶奶反对。柳荷安慰他说,网络是年轻人的世界,爷爷奶奶不会知道的。听妻子这么一说,章少伟才答应试试。

2014年12月31日,柳荷在“宝贝回家”网的“宝贝寻家”栏目中代替丈夫登记了寻找亲人的相关信息。

但登记信息后,章少伟一度很矛盾。他期望网站早点和自己联系,但同时又担忧,如果生身父母找到了,年过八旬的奶奶怎么办?

2015年1月4日,一个网名叫“怒放”的网友向章少伟提出加好友的请求。她说自己是“宝贝回家”网的志愿者,想和“小章”聊聊。

志愿者说,之所以和他联系,是因为陕西千阳县有一个叫“百合”的网友也在网站发了寻找弟弟的帖子,描述的情况和章少伟很疑似。

章少伟小心翼翼地问志愿者,都有哪些疑似?志愿者告诉他:1.年龄很接近;2.失踪时间都是刚过完年不久;3.家里都有个姐姐;4.被拐经过都是爸爸给了一元钱让去买鞭炮玩,路上被拐;5.被拐前都是在上学前班;6.家里都开商店;7.孩子有个舅舅是当兵的。

第二天,志愿者和章少伟联系,说为了谨慎准确起见,建议他到当地公安机关抽血、DNA数据入库。章少伟问志愿者,DNA采血入库多少钱、对方说这是免费的。章少伟动摇了,因为当年吃糖果的记忆,让他觉得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免费的事情。章少伟再次退缩了。

 

警方确认章少伟就是雷涛


在网上发帖寻找弟弟的雷艳,正是雷文奇的女儿。2014年,开始工作后的雷艳偶然听别人说到“宝贝回家”网,当确信这个网站已经帮许多失散家庭团圆后,2014年12月20日,雷艳将寻找弟弟的信息发到了这个网站的论坛里。

很快,志愿者回复她说河南伊川有一个“小章”也在寻找自己的家人,两个帖子的内容高度接近。

有志愿者悄悄地把“小章”的照片用微信传给了雷艳。收到照片的那天,雷艳正在逛商场,她的眼泪刷地流了出来,“直觉告诉我,他就是我和家人苦苦寻找多年的弟弟。”

而当章少伟对寻亲产生动摇时,经过妻子再三劝说,他去做了DNA采血。

等待结果的过程是漫长而煎熬的。几天后,志愿者给章少伟发来短信:“恭喜您,您的DNA与陕西网友的父母比对成功!”读完短信,章少伟紧紧地拥抱着妻子,半天说不出话来。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又收到了一条短信:雷涛,我是姐姐雷艳,方便给你打电话吗?

 

电话接通,两头都哭了。


再几天后,志愿者和章少伟联系,说陕西千阳来了几名警察想见见章少伟。警官告诉他,雷家人2000年就已经完成了DNA采血入库。“这些年我们一直在等你的DNA信息,这不,你的信息刚一入库系统就报警了!”

在妻子的鼓励下,章少伟向奶奶如实说了自己找到生身父母的经过。让他大感意外的是,奶奶并没有生气,

今年中秋节后,在雷艳的联系下,雷文奇一行到伊川看望了儿子雷涛。作为回敬,雷涛也于国庆前夕带着奶奶和妻子以及孩子回陕西探望生身父母和家人。

9月27日,为了迎接儿子回家,雷文奇将当年专门留给儿子的房间装修一新,并置办了全套家电。

在老家呆了几天后,章少伟说:河南伊川我是必须回去的,奶奶年龄大了,她一手把我抚养成人不容易,我现在不能扔下她不管。

雷文奇拍着儿子的肩膀说:好儿子,爸全力支持你的想法。你啥时候想回来都可以。

  

责编:马永涛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