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14日

2015-11-1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景文):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们,上午好,我是景文(音)。

景和:我是景和(音)。

景文:北京时间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我们首先还是来关注法国巴黎的袭击事件。巴黎遭遇恐怖袭击,机场全面停飞。五架中国航班即将抵达巴黎,据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目前,我国国内的三大航空公司的五个航班,距离巴黎还有约4到5小时的航程,其中东航从昆明起飞的飞机,预计还有不到4个小时会抵达巴黎。目前,航班会如何进行应急处理,航空公司还没有最新消息。据了解,现在目前边境已经关闭,法国也进入到60年来最危机的一个状态当中。

景和:此次事件说明,部分的极端势力已经发展到空前的状态,多个公共场合发生爆炸枪击事件。恐怖分子以AK这种军用的武器扫射人群,还对受伤人员进行补射,这些都是以前从未有过的。尽管很多声音将这次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同西方在叙利亚的的军事行动联系起来。但相关专家也表示,尽管这次恐怖分子的活动非常令人震惊,但是能不能真正促进俄罗斯、美国和西方,走到一起打击恐怖组织,这依旧是一个疑问。

景文:我们再来看其他方面的消息。根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4号到16号,赴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10次峰会。17号到19号,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2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景和:在18至19号举行的APEC会议期间,习近平将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演讲。出席与APEC工商资讯理事会代表对话会,领导人欢迎晚宴,两个阶段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午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