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23日

2015-11-2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4分,此刻各位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个时间我们来了解一下全国干线路网的通行情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桥头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郑宗杰。宗杰,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郑宗杰):上午好,这次我们来继续关注京津冀地区的高速公路通讯情况。受到北方这次大面积持续降雪影响,京津冀的交通也有部分路段恢复了正常通行。我们来具体了解,在北京境内京哈高速、京沪高速、京昆高速、京藏高速、大广高速和京新高速目前都恢复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京平高速的贾各庄依然是受到天津路段的影响处于封闭状态。而在天津境内今天一早,全市高速公路都处于封闭状态,但是现在目前是长深、津汕、津晋、滨保、冰凝、塘承高速恢复了正常通行。海滨高速的永定新河站入口也恢复了开行。但是像与北京交界的京平高速津蓟高速目前还没有恢复正常通行。在河北境内大部分的路段目前依然是处于全线关闭状态,只有部分路段的个别站点恢复了小型车辆的通行。我们在路网中心的大屏幕上已经可以看到像黄石高速部分站点已经开启,部分车辆也在高速公路上开始行驶了。同时在全省封闭的高速公路上,公路交通部门已经开始在陆续的泼洒融雪剂,我们期待的封闭路段尽快恢复正常通行。而在京津冀的周边区域,山西、辽宁以及内蒙古境内依然有部分路段还是依然处于封闭状态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修奇:感谢宗杰的介绍,再见。那么关注完了全国干线路网的通行情况,那目光再转回到北京看一下城区当中受到积雪的影响,行驶缓慢的路段都有哪些?今天这个平台上看到了一些新的面孔,首先是在归水北街北向南的方向从广兴街到湖南东路,现在是有一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现在低于四公里,我们来看双高路现在西向东的方向,从鑫旺路到辅高街也是出现了一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十四公里。来看姚家园路,这是老堵条了,西向东的方向,朝阳公园桥到东坝中路现在也是一公里的拥堵,不长,但是平均时速也是在十七公里左右。来看回龙观西大街,现在东向西的方向,从文化路到北郊农场桥现在一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十五公里了。来看看广安路,现在西向东的方向,从岳各庄桥到六里桥现在平均时速也是不足十五公里的。我们再来关注一下高速方面,首先关注到的是京台高速,现在是上海方向,这一路段是因为车流量大,吴桥主线站的附近车辆缓慢通行,提示大家注意避让。另外现在有听众朋友在微信平台上询问,军哥,他说我要去北京,那么京藏高速、张家口高速口开了吗?根据我们收到最新的消息,现在京藏高速双向昌平西关到世界都是封闭解除的状态,全线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