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23日

2015-11-2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记者:环保部在此前督察处还发现京津冀区域内煤气超标情况远远较多,部分售煤网点不规范,陈强介绍。

陈强:我们是在北京一些售煤点或者说一些其他的燃煤用户,当时从他们的煤炭里面说进行了一个取样检测,然后就发现,就是说都存在一些煤质不达标或者说煤炭的这个,比如说这煤炭硫酸或者成分超标的一些问题。

记者:据了解在本次抽检煤样中,北京市超标率达到22.2%,天津市超标率比率达到26.7%,河北省唐山、廊坊、保定、沧州四地平均超标率达到37.5%,此外部分县区在售燃煤煤质较差,部分售煤网点仍不规范。在此次随机抽查的185家销煤网点中,有73家属于无名网点,占比约达到40%。警察还发现一些具有一定规模的售煤企业未能提供合法的环保手续,售煤网点中环保状况也不容乐观,普遍缺乏有效的异常措施。此外在此次督查中污染的风险仍然十分突出,按照大庆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建筑工地及道路作业要加强施工扬尘监管,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应全封闭设置围挡墙,严禁敞开式作业。大型煤堆、药堆要实现封闭储存或建设防风一层措施,但督查组在北京昌平区回南路附近的道路施工现场看到,附近土堆均无上盖措施,此外昌平区活虾路也有一些小型采石企业缺乏防护措施,大量砂石料堆应天堆放。环保部华北督察中心坦言,此类问题目前仍将为多发问题,在监管上存在难点。

记者:像这种情况现在还多吗?就是完全都没有上盖的这种工地也好或者说道路施工作业。

男:应该说遮挡的比较多一些,遮挡的话是一个美观,然后上盖的话是扬尘。有的企业有的地方或者话得严一点,遮挡和上盖都到位。在北京这个地方遮挡还是比较多一些。

修奇:这几天你知道吗,我特别喜欢上直播,在直播一坐,坐3个小时,真的非常舒服。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直播间是一个空气特别不流通的环境,基本上可以阻隔开来外面的那些乱七八糟的,PM2.5、粉尘等等,所以直播的时候还是比较舒服的,但是这几天实在是出去的时间太多,所以这个肺也是受不了。听完着这条新闻其实我根本没法评论,一说就来气,一来气又要咳嗽,其实整个的我刚才说到的这个过程跟治理大气污染还真有那么一点点像。你说是谁的原因,他都会上火,他都有非常非常正当的理由,把自己择得好像根本不需要和我们这些凡俗俗子一起呼吸这浑浊的空气一样。我想说有首歌叫爱如空气,现在治理这大气污染恐怕还真得把这人道主义的大旗给高高的举起来了。北京时间来到11点56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也希望这些新闻都能够合你的胃口,对您的生活带来帮助。收听我们节目今天的内容,可以下载蜻蜓FM搜索修奇新闻这个专栏,我们节目全部的精编内容都会上载到那里。希望我们的用心能让你觉得好听。那么节目之外如果说对我们的节目有任何的意见或者是建议的话,可以通过新浪微博来找到我,直接搜索央广修奇,中央的央,广播的广,修辞的修,神奇的奇就可以找到我了。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会在这里为大家服务,我们稍后将要为大家播出的是大型生活普法类节目《梁辉说法》,也请大家期待一下。还是要提示大家,今天路面非常的湿滑,也会结冰,一定要注意行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