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23日

2015-11-2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男:考过了,我终于可以开车上路了,听说你们女考生全军覆没了。那从头再来。

女:显摆什么?我觉得今天没有出什么错,都是些小事,考官太挑剔了。

男:安全无小事,对,教练。

教练:说得对,2015年3月1日深圳宝安机场的重大交通事故,你们听说了。出事的女司机驾车失控,撞了好几个人,她男友回忆说当时由于后方车辆连续鸣笛,女司机特别紧张,结果操作失误才酿成了事故,从这儿就能看出她驾驶技术不熟练,心理素质也不过硬,所以你们在驾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力集中,遇事要冷静。

女:我也看了那个新闻,难道她当时不知道要踩刹车吗?

教练:可能因为太紧张,把油门当成刹车了,结果那车辆失控,继续往前冲撞,我们常说驾驶员和方向盘之间要保持合理的距离,很多女生开车习惯把座位调得很靠前,这样踩刹车的空间就变小了,急踩刹车的时候,会因为角度和距离的原因出现偏差,影响刹车紧急制动。

女:那以后我在前风挡玻璃上挂个毛绒玩具,这样开车时能随时看见它,就不会紧张了。

教练:别,这可不行,挂毛绒玩具容易遮挡驾驶视线,建议女生们不要在前风挡和后车窗的位置悬挂、摆放这类玩具。还有长发的女生开车前要把头发扎起来,以免在驾驶过程中因头发被风吹起或者散落遮挡视线。

女:有道理,考官还说我穿高跟鞋开车也不好,多戴几个手链也不行。

教练:当然不行了,高跟鞋容易卡在油门和刹车的位置,导致驾驶员不能有效地控制油门和刹车,很容易发生意外,而手链和项链可能会出现被挂住的情况,同样影响正常驾驶。

女:为了完全起见,我不开车的时候再走女神范。

教练:还有不要把手机、水果或者其他东西圆形东西放在腿上开车,你们这几个贪吃的,爱用手机照镜子的姑娘们都记住了。

女:我只是偶尔这样,以后决不会这么做了,教练你就放心。

教练:那祝大家下次考试顺利通过。

修奇:寂寥小雪闲中过,斑驳清霜病上加。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18分,现在您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