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这五个地方的污染,比雾霾还可怕

2016-01-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会在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其实大家收听我们的服务如果说错过了直播的时间也没有关系,随时拿起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修奇问新闻》这个专栏,我们节目全部的精编都会上传在那里,另外如果说对节目有任何的意见和建议的话,两种方式来联系我们,关注两个微博,"央广高速广播"或者是"央广修奇"修辞的修,神奇的奇。

今天早上的出门的时候,还看到一个朋友在发朋友圈,说自从2016年元旦到今天北京的天气还真是不错,所以邀请大家在今天这样一个蓝天白云又有灿烂阳光的日子,拿起手机在不影响您驾驶安全的前提之下,拍一张照片,发送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微信平台,我来把您看到的情况讲给大家听,那么在11点的时候,按照惯例,北京市气象台还是会发布最新的气象预报,也是赶紧带大家关注一下。

那么今天下午还是一个大晴天,北风二三见四级,风力会有所增加,最高气温只有零下一度,今天晚上也是晴天,北风二到三级,最低气温零下九度,跟上周差不多,那么冷空气也是如约而至,今天天气晴但是冷,所以提示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在今天的午间可以在背风的地方晒晒太阳。还要提示到大家冬季空气比较干燥,也需要多吃一点水果来补补水,或者在家里常备一个加湿器,但是用加湿器一定要注意常常的清理了。

北京时间来到11点12分,在大家边发消息和发送图片的过程当中,还是为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

———突发信息———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来关注一组昨夜今晨突发消息。

首先我们来看昨夜,昨天中午12点58分左右,仙桃市沙湖镇小型化工厂发生了火灾,引发了化学品储罐爆炸,经过消防官兵紧张扑救,着火点已经被基本扑灭了。那么截至昨天晚上记者在现场发稿的时候,这家化工厂附近35吨化工品已经处于了安全状态,事发地点方圆一公里的居民已经被紧急疏散。而大家非常关心的化工厂旁边一家福利院的老人,现在已经在周边的宾馆妥善安置。

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追进展,那么在上周的节目当中,我们重点关注了发生在全国各地的禽流感疫情,那么截止到目前,我国累计有四川、广东、云南、等三个省份报告了7例H5N6的禽流感病例,专家呼吁如果不尽快关闭活禽市场,很有可能会继续出现H5N6散发病例,那么具体的情况我们来听听中央台采访专家的报道。

"H5N6与以往在禽类中流行的H5N1同属一个家族,有专家解释说,这是H5N1病毒与H5N1禽流感病毒与H6N6禽流感病毒重配后"生"的 "儿子"。据了解,早在2014年5月,四川省就报告了我国第一例也是全球首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福说,从那时开始,H5N6病毒就在我们国家南方活禽市场里大量存在。"

高福:第一个病例于是在2014年5月份在四川的南充第一个人感染H5N6,从那以后已经发现H5配上N6这么一个病毒,它已经在我们国家南方活禽市场里面已经大量存在了,就是从来都存在感染人的风险。而不光是在鸡里面有,而且在鸭子里面也有,鸡鸭活禽市场都带着这种病毒,那么这种病毒目前从监测的结果来看,北方带着这种病毒少,主要集中在南方。

"高福院士说,活禽市场里存在大量H5N6病毒,而人又是易感人群,有接触的机会自然就存在感染的风险。他呼吁,关闭活禽市场势在必行。

高福:在活禽市场具有这么多的病毒,人是易感人群,你有接触的机会,他有病毒,那么就存在的感染的风险,所以我个人估计,如果活禽市场部关闭,赶上现在马上要过春节了,春节期间南方又有习惯要吃新鲜的宰杀的家禽鸡或者鸭,这个接触的机会机率更高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关闭活禽市场,很可能会继续出现这种散发病例。但绝对不能说它是一次爆发,更不能发生流行,因为这个病毒还不能够人传人,必须是从活禽到人,传播途径非常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