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这五个地方的污染,比雾霾还可怕

2016-01-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修奇上午好,听众朋友大家上午好。那么北京时间11点33分,景合在TOCC持续为大家关注目前的路况,那么目前来自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信息显示,城区内车速低于20公里,交通运行压力比较大的路段有东二环广渠门桥至东便门桥的南向北方向,东二环左安门桥至光明桥南向北方向,东三环分钟  寺桥至广渠路南向北方向,东二环光明桥至广渠门桥的南向北方向,以及东二环东便门桥至建国门桥南向北方向。高速公路方面,目前京承高速的出京方向,大秦铁路桥的附近发生了交通事故,占用了外侧两条行车道,请沿线的司机朋友们要注意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景合为大家关注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景合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来自周迅的《小聪明》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

这首歌应该是陈珊妮写给周迅的,我觉得这两位音乐人都是非常有性格,有个性的,而且陈珊妮的音乐本身就贴着她的陈氏的标签,所以无论是谁来演绎,除了有自己身上的特色,还会点燃大家对陈珊妮的思想。看到一条交通方面的消息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为了保证长安街东单路口、西单路口的交通安全和畅通,那么从1月13号也就是后天开始,长安街的东单路口、西单路口每天早上的6点到晚上23点是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南和由北向北向掉头的,提示常走长安街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

顺便再带大家浏览两条新闻,刚才刷新到中国新闻网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大家都知道斑马线是过马路用的,所以说注定这个斑马线两端一定是一个人行道到另一个人行道,或者是两个终点。但是在重庆最近就出现了史上最人性的斑马线,这个斑马线它的终点不是任何的人行道,也不是任何的出口,而是在斑马线的中间横了一条防撞的栏杆,所以就意味着每天路人在通过了斑马线之后,不得不走上机动车道,沿着马路边绕行30米之后才能过马路,网友评论说这个人行道连刘翔都过不去。

所以又回到刚才在上半程我们说到这个郑州医院强拆新闻的时候,执法一定得有点规范性,我觉得这都不能上升到规范性了,这完全就是一个常识,或者说是一个智商的问题,如果说人行横道对面是一个防撞护栏的话,您说咱们守法的公民是走过人行横道翻护栏,还是压跟就不走你这人行横道呢。一个法律的悖论。

来看央视新闻发布的一条消息,最近辽宁大连26岁的女孩李雪让开微整形店的朋友给自己的注射了玻尿酸,本来是打算变得美美,可是因填充物渗入血液循环造成视网膜动脉阻塞,瞬间左眼就失明,那么经过医院的诊断复明可能性非常小的。也是看到这些年这样的案例是时有发生,我觉得卫生部门在例行检查这些小诊所,或者说违规医疗场所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把这些所谓的微整形店纳入我们的监管范围之内的,或者是说是不是这些所谓的微弱整形店连一个店面都没有,就是上门的O2O服务,我们说医疗服务或者说生活服务唾手可得是一件好事,但是这样的代价、代偿就是医疗事故也是唾手可得了。

主持人: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点43分,刚才即兴跟大家分享了两条刚看到的消息,不吐不快,接下来进入我们今天节目的原定内容,马上回到第一观察,带大家来看一看,在全世界污染比雾霾还要可怕的5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