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这五个地方的污染,比雾霾还可怕

2016-01-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高福说,鉴于H5N6禽流感病毒会导致感染者的高死亡率,目前广东省疾控中心提倡“集中宰杀、冷链派送、冰鲜上市”,这将非常有助于防控H5N6禽流感。据了解,广东省肇庆市发生的H5N6病例是一位孕妇,医院已经为患者实施剖宫产,新生儿经过筛查没有发现问题。截至1月10日,这名患者情况依然危重。 "

主持人:那么有关H5N6疫情最新进展,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也会持续为您关注。我们继续来追进展,在上周四河南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部分建筑遭到了拆除,根据医院医生的介绍,当时屋内还在进行正常的医疗工作,一时间郑州医院遭遇强拆,病人一体被埋太平间的消息是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那么对于这起事件,目前郑州市政府发布了最新的调查进展,初步调查表明,郑州惠济区征收办在对该医院下达拆迁通知无结果的情况下,没有严格履行应有的法律程序,进行了违法拆除,并且责成郑州市公安局正式立案,那么在事发几天过后,在昨天郑州大学第四附属的医院一位值班医生向中央台记者表示,目前放射科的工作还是不能正常的进行,具体的情况我们也是跟随中央台记者一起到现场去听一听。

"放射科这块没法正式运转"

"放射科那还不行"

"别的是基本正常"

"其他的科室有需要照片子之类的会延缓脱后吗"

"那肯定是这样的,会延缓。"

记者:周四上午9点多钟,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部分建筑遭到拆除,而据该院医生说,当时放射科内还有患者在就诊"。

医生:我们正在检查患者,正在检查,在这之前没有任何人跟我们说要拆,结果拆的时候把患者吓到了,非常恐惧,9点半左右正好是病人的高峰期,非常多的患者正在检查,一个大钩机开到这边,一个大钩机顺着这个后面把这个倒了。病人当时就说了,说地震了,很恐惧的跑出去了。

记者:该医院宣传科副科长袁方介绍,拆除中受损最严重的是放射科和太平间,放射科屋内价值百万的医疗设备被损毁。

袁方:单纯的设备损坏应该有400万元左右,包括一些新设备。整个医院的工作肯定是受到影响了,尤其是西医科室,它看不到片子,它怎么下诊断。

记者:目前,郑州市政府方面称,已经成立调查组,对拆迁过程中的可能涉及的违法、违纪问题进行调查,对被拆迁建筑物的有关手续进行核实,对违法拆迁给医院造成的设备损害进行评估鉴定;并责成郑州市公安局正式立案,对违法拆迁的组织者、参与者进行调查。据了解,郑大四附院所处位置为"江山路拓宽工程"所在位置。惠济区政府曾有说明称,郑大四附院CT室、太平间两处建筑在江山路道路红线范围内,属于必须拆除的建筑物;区征收办曾在2015年就多次对该院下达《自行拆除通知书》,但一直未果。对于拆迁一事,郑大四附院放射科主任刘春光表示,要拆迁是肯定的,但是在没有沟通到位的情况下突然拆迁,这让他们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