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30日

2015-01-3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涂乐:走高速,听新闻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应急咨询。李克强总理昨天下午就马来西亚宣布马航MH-370客机失事发表谈话,李克强举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包括154名中国乘客和4名法国乘客在内的所有机上人员遭遇的不幸,深表痛心。对乘客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对于每个遭遇不幸的家庭和我们大家来说,这都是一个艰难的时候。李克强强调,近一年来,中国政府同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在开展搜寻和调查工作,做好对中国乘客家属的安抚和服务工作方面做了最大努力。下一步中国政府,将继续全力最好相关工作,希望马方履行承诺,做好事实调查,理赔家属协助等工作,特别是要继续千方百计找到飞机和乘客下落。

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某大厦近日发生了一起麻疹爆发疫情,大厦内共接报23个麻疹病例均没有生命危险,其中两人已经痊愈,截止到本月的28号上午,这起疫情没有新发病例报告,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接种疫苗是最好的方式,也是最有效的手段,另外要提醒大家去人流比较少的地方,特别是拥挤的地方不要去。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天气,27号以来,我国中东部遭遇了入冬来的最大范围的雨雪,安徽、河南、江苏、湖北局地遭遇了暴雪袭城,强降雪给交通生活带来了诸多的影响,预计从今天开始到2月1号长江中下游地区,仍然有阴雨雪天气,贵州中部、湖南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需要提醒大家防范道路结冰,冻雨的危害。

冬季雪天过后路面容易结冰,特别是桥梁寒冻路面更容易结冰,车辆极易出现方向失控,轮胎打滑等现象,因此司机在行使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如果在冰面起步时出现车轮打滑现象,可挂入比平时高一级的挡位,如小轿车,可用二挡起步,货车空车时用三挡,重车时用二挡起步。由于制动距离,会随着车速的提高而加大。所以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较大的安全距离,是结冰路面行车的关键。如需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转动方向盘要匀顺、缓和否则会发生侧滑。另外在结冰路面上不要紧急刹车,应尽可能的提前发现情况,降低车速、轻踩刹车。如果感觉车身侧滑,则应赶紧先松一下刹车,等车身保持平衡后在踩刹车。

涂乐:这里依然是与您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中午好,我是涂乐。

冬季人们的衣着较厚,对外来的触碰敏感程度也降低,是扒手活动猖獗的时候,防扒、防窃犯罪十分重要,那冬季防扒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今天国家一级广播高速加油站也请到了来自于,北京民防浩天救援队的教官曲立民,曲教官来教教大家,在冬季我们如何防扒、防窃。在节目一开始,还是先请曲力民,曲教官给我们的听众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救援队教官)曲力民:主持好,听众朋友大家好。

涂乐:另外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还有一位,我们高速广播的美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