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30日

2015-01-3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涂乐:这个也是特别提醒大家,就是我们在碰到这样一些情况的时候,可能要提高警惕了,可能是别人在一个善意的提醒的一个手段和方式,就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别人,一个你不认识的人,突然冲着你傻乐,这个时候你也需要注意了。提醒你可能周围有些不安全的因素存在了。

曲力民:还有就是我们乘坐车的时候,睡觉的时候。

涂乐:尤其是在做长途车,或者是在做地铁早高峰的时候,大家本来就没睡醒,然后特别困的时候。

曲力民:犯困的时候我们尽量是把它抱在胸前,手机之类的,我们在听歌的时候,可能都是喜欢把他放在口袋里面,如果女士的话,我们把他放它包里,包你抱在胸前,然后坐在那。

涂乐:就比较安全一点。

曲力民:男士的话,就是你把它放到裤兜里面,然后手也插在里面。

涂乐:这个也是一个比较安全保护的方式,就是说大家在这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比较犯困的时候,想睡觉的时候,我们如何来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了。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于北京民防浩天救援队的教官曲力民,曲教官,来跟大家说一说,在冬季我们如何防范扒窃,稍事休息,我们一会回来。

女:关爱生命,传递温暖,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最实用的应急常识,最贴心的安全提示,应急服务站。

主持人宋宁: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警官宋宁,电击伤俗称触电,是电流通过人体所引起的皮肤和其它组织器官的损伤,及功能障碍。电流通过人体的方式不同,所造成的伤害也不同,重者心跳骤停,或呼吸停止,那么发生触电后,该如何急救呢,在这里北京消防提醒您,首先应该迅速切断电源,关闭电闸,或者用木棍,竹竿等一些不导电的物体,将电线挑开,点源不明时,不要直接用手,接触触电者,在确定伤病员不带电的情况下,立即救护,在浴室或潮湿地方,救护人员要穿绝缘的胶鞋带胶皮手套,或站在干燥木板上,以保护自身的安全,对呼吸心跳停止者,应当立即进行心扉复苏等紧急救助,立即拨打120,原地等待专业医务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救治。

涂乐:这里依然是与您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中午好,我是涂乐。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于北京民防浩天的救援队的教官曲力民曲教官来跟大家说一说及在冬季我们如何防范扒窃,那最后也是想问一下曲教官,现在年底了,也是入室盗窃一个高发的时段了,有没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分享给大家,防止盗贼的侵入。

曲力民:现在家里面,就是我们年底了,小偷也开始猖獗,比较多了,就是家里面所有人注意,把尽量贵重的物品,用保险柜锁起来,跟邻里关系处理好,就是有什么情况,让邻居及时通知,跟小区保安也说,这些也要注意,其实小区保安现在跟物业也在提示在家,做好防盗,夜间外出的时候,尽量把门窗关好,该加防护的,该加防盗的东西,我们加装好。

涂乐:这个也是特别提醒大家,到年底了,可能小偷也要回家过年了,得有盘缠,所以之前我们也听说,他们可能在,如果在入室盗窃会有踩点这样的一种行为,如果在家门口发现一些奇奇怪怪符号的时候,这个时候是不是就要特别小心。

曲力民:对,有这样的情况的话,你尽量给他抹掉。

涂乐:这是也是跟大家说到的,就是如果大家在出门之前,可能特别注意关好家里的门窗,又是出远门的时候,大家过年要回家了,家里的这样一些财物,尽可能的不要放到这样一些比较明显的位置,这个突然我要想的就是大家现在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开车的朋友也比较多,如果下车之后不要放在这个车方能够看见这个位置,一些包放在座椅底下或者后备厢里都可以,因为之前也发生过砸玻璃窗,然后把这些包拿出来的这样一些情况。

曲力民:对,都有。而且现在你还要防孩子。

涂乐:防孩子?这事怎么说呢?

曲力民:就是现在很多大人,教孩子,就是几岁的孩子,让孩子去偷。

涂乐:这个是特别可耻的一件事情。

曲力民:对,是很可耻,觉得很是气氛的一件事情,孩子才5、6,然后教孩子去偷,大人就是这样。

涂乐:因为我们可能对小孩的防范意识会降到很低,可能小孩来找你问,叔叔阿姨,然后可能我要去一个什么地方,你可以告诉我?这个时候我们完全不会有戒备心里。

曲力民:有可能就是大人在跟你聊天的时候,让孩子去偷了,直接去偷了,就是大人转移你的注意力,让孩子去偷,因为有过这样的,在超市里面,在各种店铺里面有过这样的案例,大人跟大人之间聊,然后跟售货员聊,然后孩子悄悄的,因为孩子身形小,有些柜台他可能钻进去,钻进去给人家走了。

涂乐:这个也是现在特别提醒大家的,这样一种行为也是让我们特别愤慨的一种行为了,最后还想问一下曲教官,就是如果我们发现自己被盗了,我们应该怎么办。

曲力民:除了报警,然后我们例如说,在公交车上,被盗了,就是在前一秒,或者在一份种内,我们还没到站,这小偷肯定还在车上,就是说请求帮助,打110,报警,然后让司机把门锁好,就是我们也可以要求司机,把车开到派出所,那小偷在这车上,但是我们要防止一点,就是他容易对你进行一个攻击,然后他开始狗急跳墙,他可能会对你造成伤害。

涂乐:好的,今天也是再一次感谢曲力民,曲教官,做客到我们直播间跟我们分享这些,在冬季防范扒窃的一些小常识和知识点,也是希望大家在年底了,真的要注意起来,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也好,对于我们的财产安全,辛辛苦苦一年了也是挣钱挺不容易的,不要给这些小偷有了可乘之机。好的,接下来是由韩磊和丁蝉(音)为大家带来的高速午间热线,明天中午的11点,高速加油站我们再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