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30日

2015-01-3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曲力民:但是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看不过,我肯定会主动上去。

涂乐:跟他理论或者。

曲力民:理论或者是想办法,然后僵持,最后肯定就是这样。如果说有个人主动站出来的话,司机肯定会想办法报警的。

涂乐:这个也是跟大家特别说的,我们在去这样一些人员比较密集场所的时候,我们如何来对自身进行一个自我的防范,然后还有一点就是特别提醒大家,刚刚说到一个是在商场,还有一个就是比较拥挤的公共交通工具上,还有一点就是在快餐的时候。

因为之前我有一个这样的经历,就是我隔壁桌一家人,就一家三口,然后父亲可能是出去打电话了,然后母亲带着小孩在那吃东西,可能这个还要找爸爸,这个母亲就带着他出去,但是他把她的钱包还有手机都放在这个桌上,就没有人管了,然后他们刚走,就有人过来要拿它这个东西,然后我就说,我朋友还没吃完呢,这个东西还再这,他们一会还回来,然后他就瞪了我一眼,他就走了。然后他们回来之后,我就跟他们说,说你这个东西,别单独放在这了,可能会有人拿,然后他那个父亲就很客气说谢谢!他母亲说人这么多怎么可能被偷呢,然后当时我就觉得一个家庭的幸福还要看一个,找到一个好女儿。所以大概这个时候要提高一个防范的心里。

曲力民:对,其实快餐店,很多人都是忽略掉,大家都是吃饭的,其实很多人,以前看过那个人,不是惯偷来的,他就是顺手牵羊,看见你没人,然后把你包给你拿走了,就是我们平时吃的饭的时候,我这人有个习惯就是什么,他们都喜欢把衣服套外的,套这上面,或者是把包挂在背后。但是我是把包挂在里边的,然后自己就做一点点位置,然后背就靠着包上边的。

涂乐:这样我们可能觉得坐的不舒服,我们都会把这个包和衣服是搭椅背后面。

曲力民:但是那个很容易就被人家顺手牵羊牵走了,你稍微往前靠一点的话,他拿着走了,等你聊的起劲的时候,大家意识都会降低,最后回头东西什么时候没的都不知道。

涂乐:所以大家在出入这种,可能人多比较复杂的公共场所的时候,一定还是要提高这种警惕的,现在也是到年底了,这种小偷行窃的行为也是一个高发的时期,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于北京民防浩天救援队的教官,曲力民曲教官来跟大家说一说,在冬季我们如何来防范扒盗,稍逝休息,我们一会回来。

以下刷新最新路况,路况速报,畅行生活。

路况速报,京津冀湘一睹路段扫描,北京市高速重点路段,大广高速进京方向,榆垡南站至西黄垡桥通行正常,机场高速进京方向,苇沟桥至五元桥通行正常,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北沙滩桥至上清桥通行正常,天津市高速重点路段,京冀高速宝坻北互通附近通行正常,湖北省高速重点路段,廊州高速,涿州南站通行正常。荣乌高速津冀收费站,通行正常,湖南省高速重点路段,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通行正常。

涂乐:11点36分,这里仍然是正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2015年第一波寒潮是开始入进了我国从南到北,大部分得省市是受到了强冷空气的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出现了路面结冰的现象,现在我们马上来连线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湖南台中心的路况记者,燕舒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燕舒,你好。

燕舒:主持人好。

涂乐:首先想问一下,截止到目前,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湖南省全省高速路网通行目前的状况,是怎么样的呢?

燕舒:受强冷空气的影响,现在部分高速仍然是出现了路面结冰的情况,或者是起雾的情况。那么具体来说,受到影响的路段有,京港澳高速与湖北交界的羊楼司收费站出口,因为之前的结冰管制,现场的车流量是非常的大,路面滞留车辆排队尽20公里,交通仍在拥堵之中,在来看到西边的包茂高速,仍然是被冰冻围困。

最新的消息,槐化到通道的2551到2360公里的地方,新增加了荆州、乐安铺、万佛山、双江、拢城五个收费站,实行了临时的交通管制,请前往广西方向的朋友们及时调整你的出行计划,已经行在路上的朋友们也要控制好车速,小心驾驶。包茂高速吉茶段的矮寨、花垣东、花垣、花垣西、茶洞收费站入口,仍然是在交通管制当中的,另外2040公里,龙家堡到怀化西往东的方向,交通通行缓慢,在来看到,包茂附近的杭瑞高速,因为路面结冰加事故的影响,杭瑞高速凤大段凤凰西、黄丝桥收费站是只出不进的。厦蓉高速628公里到644公里也就是平和收费站到郴州南收费站附近,双向交通管制,截至目前湖南全省的高速路网动态就是这样。

涂乐:那也想问一下燕舒,预计未来两天,湖南全省的天气状况又是如何的呢?跟大家来介绍一下。

燕舒:好,来自湖南气象局的消息,预计今天白天,江中以北,降雪间歇,夜间将开始再度发展,其它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江西,襄州部地区有冰冻,预计未来两天,将会持续低温雨雪的天气,燕舒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湖南全省正式进入了2015年以来第一波寒潮,大部分地区将持续低温雨雪的天气,在这样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开车的朋友们,尤其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开快车,更不要猛拐弯,临近春运,路上的行人和车辆明显增多了,多一分细心,多一分平安。好的,主持人,我这边的情况就是这样。

涂乐:好的。谢谢,燕舒为我们带来的最新的消息。也是再一次的提醒各位朋友,再这样的一种恶劣天气下行使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好安全的车距和车速,小心驾驶了。

2014年8月10日凌晨,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柏枝溪上游,因下雨突发山洪,至下游头渡镇镇处突然涨水,五名野外露营的旅游遇难,其中一名是不到3岁的儿童。

夏季和秋季是户外旅行爱好者们最活跃的时期,野外露营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雨季不要再河滩、河床,西边及河谷地带建立营地,以防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冲走,也不要在泥石流易发地上安营,以免遭到危险。

野外露营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安全,在搭建帐篷之前,必须仔细勘察地势,确保营地上方没有滚石、滚木以及风化的岩石,一旦发现附近有岩石散落的迹象,必须另外选择营地,尤其是靠岩石越近的地方,越要留意。

不要再泥石流多发地建立营地,如果发现附近石块有被泥土包裹的痕迹,请务必远离,这是识别潜在泥石流危险的主要标志。

许多时候野营者都会将营地选择在河的两岸,以便于欣赏风景,但是如果下起大雨,山谷里的水会突然暴涨,使河岸没入水中,水流会冲毁营地,甚至连人一起冲走。

所以,雨季在野外宿营前,一定要关注宿营地当地,及河流上游地区的气候,水温情况,宿营时要注意在远离水面的高地上搭建帐篷,还要预先选择好发生危险时的逃生路径。当一切都安顿好,还需时常注意,河水流量,及浑浊情况,以及流水声,一旦感觉异常,要尽快逃离,深夜或疲惫时,多是灾难的多发时间,千万不要粗心大意,放松警惕。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你野外露营有讲究,谨防山洪、泥石流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灾难面前携手同行,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与您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