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运动饮料喝得不对可能危及生命

2016-01-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今天的节目您将听到,第一突发,青海海北地震的最新消息,连线青海台记者带来最新报道。第一热议:江苏泰州女教师监考猝死,学生为何没有发现,记者调查还原真相。第一观察:运动饮料风靡市场,喝得不对可能会危及姓名。最后我们带来第一民生:因为自来水水管爆裂,河南鲁山县城自来水已经将近2个月没有正常供应了,想问,自来水公司亏损,就可以不给老百姓喝水吗?北京时间来多11:09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平日您收听节目位置一直不变,把您的频率24小时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如果说错过了直播,一个小时的时间也没有关系,随时拿起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修奇问新闻这个专栏,我们节目全部的精编内容都会上传在那里,也希望我的用心能让您觉得好听,那么节目之外,如果想要联系到我们两种方式,关注央广高速广播,或者央广修奇,我是修辞的修,神奇的奇。节目一开始还是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11点钟刚刚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阴有轻度霾,大部分地区会有零星的小雪,其实我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降雪了,东风2级,最高气温零下2度,今天晚上是阴转多云的天气,东风1、2级,转北风四级,最低气温零下9度,四九寒天冷得霸道,可这只是寒潮来临的一个小小的序曲,预计23号早晨的最低气温将会突破零下17度多零下16度,想问大家准备好迎接寒冷挑战了吗?所以在今天的节目当中,邀请大家动起来,拿起你的手机,当然那个动不是冷冻的冻,是行动的动,拍一拍你现在看到的天气状况,或者说看一看你的预寒神奇,像围巾、口罩、手套或者说是大皮靴子都可以,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实时为你开启,添加之后怎么跟我们的朋友发消息,就怎么和我发消息,就可以了,在大家边发消息的过程中,还是为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我是修奇,我们来关注突发消息,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的正式测定,今天凌晨的1点13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了6.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那么最新的情况,我们马上连线中央台驻青海记者葛修远:

  记者: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地震之后的最新情况。

  记者:好的,今天凌晨的1:13分,在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发生了6.4级地震,到凌晨2:50分的时候,已经发生了余震189次,其中最大的震级是3.9级,到上午的4:45分,经过第一轮核查,门源县109个自然村参加没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的情况,但是部分村民的房屋出现了裂缝,那么有两户居民的院墙是已经倒塌了,地震发生以后,青藏铁路公司是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扣停了在途的列车,安排人员巡视检查了震区范围内的铁路设备,到今天凌晨4点的时候,海石湾站至哈尔盖站的旅客列车限速120公里/小时,那么兰新客运专线正在检查过程当中,这个地震发生以后,有一些谣言在网上开始传播,比如说青海还会发生更大规模的地震,那么经过这个政府相关部门的核实已经被证实了是谣言,经过地震专家的连夜会商,综合可以判定这次地震是一个叫主余型的地震,余震活动水平最高5级,那么不会对周边的群众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这里也提醒大家,目前网上有关本次地震的言论和言判,如果是非官方发布的,那么它就是谣言,希望大家提前注意了。

  主持人:修远我在人民日报的官方微博看到一张图片,昨天晚上的这个青海西宁市最低气温是零下13度,很多群众都在楼下,在市外躲避地震,现在对于大家的房屋质量有没有鉴定,或者说这些还在外面躲避的群众有没有一个安置的措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