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运动饮料喝得不对可能危及生命

2016-01-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接下来咱们看热点新闻,这两天在网上有一条新闻让他们非常得痛心,说江苏泰兴济川中学36岁的音乐老师吴萍在监考的时候猝然离世,大家大家看到这条新闻,不仅是为这位老师痛心,有的人在网上发表了这样的言论,有一条帖子就说了,说老师监考的时候身体出现了异常,甚至还发出的呻吟的声音,但是考场的学生全部都专注于考试,没有一个人前去关心老师,不少网友就喷了,说,你看现在的学生已经都成了冷血的考试机器了,听完这条新闻,看到了大家的评论,我心里觉得怪怪的,你说和自己朝夕相处的老师在考场上发出呻吟的声音,觉得身体不太好,考生们、学生们真的会无动于衷吗?所以接下来咱们就听听记者的调查,现场的情况究竟是怎么样的,学生们真的是没有管这位老师的死活吗?

  记者:在吴老师猝然离世后,一位家长在朋友圈中发了一篇文章,文章中写多,女儿在谈多监考老师去世的事情时表情和语气中没有一点点的怜惜,帖子随后在微信朋友圈内风传,不少网友评论说,孩子成了成了冷血的考试机器,随着评论的增多,吴萍老师所在泰兴济川中学初二20班考场的几十名学生也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联系上了发帖的家长。

  家长:他当时模仿了老师的声音讲给我听,从声音变大到声音变小,到他们同学之间窃窃私语,到最后他们交卷,这一些我都问过了,我就写出来,然后我就感觉是觉得,你怎么就没去看一下,我就好惋惜。

  记者:这位家长说他发这篇帖子只是想问孩子们问一句,当时为何没有回头看一下,并不是想批评孩子的冷漠和教育体制的问题,但是后来这些话题都被网友给误会和放大了   

家长:我不是那个意思,去评价教育机制,现在还是那样,说实在的,学校里面对我也有误会,另一方面对我也有误会,你本身大了,你去评价教育机构,你怎么怎么样,你将来怎么样,我说我只是出于人的本原,觉得可怜,就看一下,看一下是不是能避免这件事情。

  记者:但他为什么不能去看一下,回头看一下呢?他这么喜欢这个老师。

  家长:他真的是怕。

  记者:怕什么呢?

  家长:他们作为学生,肯定害怕,不知道不敢靠近老师的呀。

  记者:当时的考场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孩子们真的对老师的病情无动于衷吗?在泰兴市济川中学,校长杨军告诉记者,目前期末考试还在继续,网友的评论给该考场的学生带来了很大的心理负担,学校对此事非常重视,并且进行了调查,因为办公条件有限,这所学校所有的任科老师平时都是坐在教师的后排办公的,事发的那场考试,吴老师也坐在了教室的最后排,当时发出的呻吟声,并没有网帖中所说的那么大,泰兴济川中学校长杨军:

  杨军:有学生他说没听到什么声音,有学生,少数学生说好像有什么声音,他们意识到这个事情,这绝对不是我们网上所说的什么冷漠,学生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7:53,我们有一个老师路过这,有两个老师路过这,也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记者:杨军告诉记者考试结束收卷时孩子们发现吴老师瘫坐在了椅子上,第一时间就跑出教师报告给了隔壁班的(耿老师),泰兴济川中学(耿老师):

  (耿老师):我在改作业,有个穿白色羽绒服的女急冲冲的跑过来,说老师那个监考老师出事了,然后我第一时间反应一愣,然后我就赶紧去了,赶紧去看那个老师,已经躺在那个椅子上了。

  记者:据杨军校长介绍,济川中学是泰兴最大的初级中学,一共有7000多名学生,500多名老师,因为老师们都在教师办公,所以和学生们很亲近,如果学生真的发现老师有异常的话,不会无动于衷。

 杨军:我这次有很多小学生主动跑过来问我,校长,什么时候开追悼会,我说你们先安心学习吧,等到我们期中考试以后,学校肯定来开个追悼会的。

  记者:追悼会这几天开的话,您是不是预想多到时候会有很多学生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