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运动饮料喝得不对可能危及生命

2016-01-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杨军:我们是这样的,我们在学校里举行,举行一个小规模的。

  记者:这起事件也引起了正在召开的南京两会上代表委员的热议,政协委员们认为,此事不应该将板子打在孩子的身上,孩子们很有可能是因为专注于考试,以及不敢东张西望,才没有发现老师的异常,但是老师发出呻吟时,孩子们没有预知到危险的发生,也与生活阅历缺乏有一定的关系。南京市政协委员毕大荣:    

  毕大荣:就是孩子在考试,肯定有严格的考试的这种纪律,那么我们孩子可能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那么考试严格的纪律我们不能东张西望,老师的过程吧也是一个小概率事件,我记得就是比如说南京,南外,他的高中生入校的时候,就请了红十字会做这方面的培训,急救措施的培训,这些可能应该把它作为一个在校生的常规培训。

  记者:对此泰兴济川中学校长杨军表示,这件事情后,学校可能要在这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

  主持人:我们算是还原了事情的真相,首先跟大家想的不一样,咱们平时老师监考都是在教师的最前面,所以一旦老师有什么异常,学生都能第一时间的发现,但是这位校长说了,我们学校跟别的学校不一样,老师办公是在学生的后排,那在考试的过程当中,如果每一个学生都往后看,您觉得这样正常吗?第二点就是在网上很多人故意放大了老师在教室的呻吟声,以及他的坐态。所以很多人都觉得是老师已经叫得疼得不行了,而学生还在无动于衷,但是听了刚才的录音大家也知道了,其实老师呻吟的声音并没有那么得大,而且是还在教师的后排,连来来回回的教师之外的连个老师都没有发现,而在此后学生也的确去报告了老师,拨打了120,所以我就想说,看到新闻之后,网上的那些评论,有些人就说孩子成了考试的机器,对老师的死活不管不问,还有的人说孩子的冷漠扼杀了这位老师的青春,我就想问这些人的脑子里到底装了一些什么东西,为什么要把这么恶毒的语言和揣测装多孩子的身上。我们说哪怕是在陌生人的面前,人还有同情心和同理心为什么朝夕相处的女老师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孩子们会冷漠,我觉得我根本不相信这件事情,所以真的奉劝网上那些在第一时间爱发出声音的大V和评论员,有的时候该消停就稍稍的消停一下吧。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58分,今天的确好冷,而且今天下午和晚上北京的大部分地区都会降下小雪,所以真的提示大家一定要穿好衣服了,特别是家里暖气比较暖的朋友,比如说像我们家,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真的是冻得够呛,因为室内外的温差特别得大,在家里可能要穿短袖,出来之后,就对外面的低温稍稍得有些低估了,多穿衣服总没错,北京时间来到11:58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服务多您的生活,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里为大家服务,明天咱们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