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运动饮料喝得不对可能危及生命

2016-01-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是这样的,在省会西宁市,大家在后半夜的时候呢,大部分群众就已经回到自己的房屋里面去休息了,因为在西宁的这个只是有震感,并没有过多的影响,那么在震动所在的门源县的县城,当天晚上也是有很多的群众,然后走到街上来,有的带着棉被,有的在自己车里,那么在这个余震的活动逐渐减轻了以后,也有很多人回到自己的家中休息,但是有一部分选择留在自己的家中过夜,现在震中的位置距离县城还有30多公里我正在往这个地方赶,那么震中的情况到底是什么情况,那边的群众是怎么安置的,我想我到了震中以后会带来最新的报道。

  主持人:感谢修远给我们发会非常详尽的报道,有最新的情况我们保持联系,再见。我们继续来关注其他方面的突发消息,在昨天晚上的9点钟,安徽广德县开发区的一家企业生物制锅炉发生了爆炸,现场值班的五人有一人重伤,三人轻伤,一人失踪正在清查,目前该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及有关负责同志正在现场指挥救援工作。我们的目光转向海南,记者从海南海事局了解到,今天凌晨两点30左右,琼临高11198号渔船,在文昌市铜鼓岭附近海域发生了沉船事故,有11人落水,6人自救上岸,在凌晨的3点17分,海滩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多了报警信息,立即协调文昌市政府青海南海救助局,青海海事局等单位,对失联人员展开搜救,那么截至记者发稿的时候,仍有5人处于失联的状态。我们来关注天气,从今天开始,霸王级寒潮会继续发威,南方的雨雪冰冻天气将愈演愈烈,预计未来3天的浙江、安徽、上海、湖北和江苏等八个省市将会有大到暴雪,而未来五天,受到寒潮的影响,我国中东部各地的气温,将跌至今冬以来的最低值,安徽、浙江、福建、广州局地的最低气温可能会逼近或突破历史极值,那么从26号开始,中东部地区的气温将会开始逐渐回升。好的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加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全国动态突发消息。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看11:20分,现在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本周日2016点的春运大幕就将开启了,您在广播当中可能会多次听到这样一首歌,叫《有钱没钱回家过年》那跟大家回家过年的急切心情一样的,国家的相关部门也正在进行春运的很多工作,在今天上午的10点钟,交通运输部就召开了2016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会议上就介绍了,今年春运基本情况,那么本台记者李琦刚刚从发布会的现场,回到台里,我们马上接通李琦的连线,在昨天我们的节目当中说多,今天预计春运的人次将比上年多1亿多,那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哪些最新的预测消息,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今天是2016年的交通运输部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也是向大家通报了这个春运期间各地交通部门的安排,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年春运的一个基本的情况,今年春运是从本月的24号到3月3号,一共40天,预计全国的旅客的发送量将达到21.1亿人次,同比增长3.6%,交通运输部运输司的副司长王水平也在会上表示,春运期间,交通的运输系统将重点围绕安全和服务这两条主线,为旅客打造平安回家路和温馨的旅途,另外从会上了解多,本次的春运的数据的统计,是首次启用了大数据提前进行研判分析,刚才提到了,这个全国的旅客发送量今年是达到29.1亿人次,同比增长3.6%,其中铁路增长12.7%,道路运输增长2.4%,水运是与往年基本持平的,民航是增发了11%人次这样一个旅客的出行量。另外据发言人介绍,今年春运总体有三个方面的特点,第一是从客流时空的分布上,节前的客流高峰将集中在腊月27到出席,另外节后的客流高峰将出现带正月的初四至初六,向河南、四川、湖南、安徽等劳动力输入量比较大的省份,旅客的发送量也是比较大的。第二从是运输服务的需求上来看,今年广大旅客基本出行的需求是基础得到了满足,而对于网络购票,出行信息的这样一个服务信息的收集还有换乘衔接多个方面,都对交通有了更高的一个期待,第三个特点就是从组织运力上来看,各种的干线运力供给方面目前来看都是基本充足的,旅客集中达到城市的公交,还有中短途道路客运的接驳,还有连乘服务也是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另外大数据显示,预计客运的40天,总客流量的排名前10位的省份分别是广东、江苏、河南、四川、浙江、安徽、湖南、广西、北京和江西,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同时也有成都、郑州、西安、重庆、武汉和东莞,旅客的平均出行具有达到410公里,其中500公里以内的占到75%,除此之外除了今年春运的一些特点向大家介绍了之后,有就是今年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大运力供给,统筹运输资源的调度,全力保障出行,那有哪些保障的措施呢?先来看一下今年的铁路,铁路今年将安排图定旅客列车3142对,比去年增加了468对,公里将投入的运营车辆达到84.6万辆,每天发车的班次将达到260万次,同样民航春运期间将安排航班52班次,比去年也是增长了7%,也就是说相对于今年旅客量的增加,相应的应对的措施,供给的方面还是比较充足。

  主持人:李琦,其实除了坐火车、坐飞机或者是坐轮船回家,还有很多朋友会选择在高速上开车回家,针对春节期间免费通行可能会出现的一些拥堵,交通部有没有采取一些预判的措施呢?